无锡一中学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校方知晓后大力支持
2022/09/14 14:37  

  近日,无锡先锋高级中学教师娄先生为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校方得知后给予他大力支持,在捐献请假期间他的工资福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为挽救血液病患者,早在安徽理工大学读书期间,娄先生便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入库志愿者。

  近日,娄先生接到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与外省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了挽救患者生命,娄先生当即同意,态度坚定,义无反顾前往捐献,他的家人也都支持他的义举。

  捐献期间,捐献者需要提前入院准备。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前4天起,每天需要注射一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动员剂,把骨髓腔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采集捐献后,捐献者的血液细胞水平一般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恢复到正常值。

  校方得知原委后,对娄先生挽救生命无私奉献的行为和精神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并提供9月8日至16日共6个工作日的假期,捐献请假期间的工资待遇不受影响。

  9月8日,在中华骨髓库的安排下,娄先生入住安徽省立医院,9月13日进行采集捐献。

  据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采集造血干细胞并不是用针头插入身体抽取骨髓,而是和献成分血一样,分离出所需要的造血干细胞后,会将其他血液成分再输给捐献者,此方法对捐献者来说是安全的。

  娄先生是安徽省第448例、淮南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挽救生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高娇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