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力打造“自然红+服务”党建品牌促高质量发展
2022/09/21 16:43  

  新华报业网讯 近年来,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紧紧围绕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聚焦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两统一”核心职责,聚力“12345”打造“自然红+服务”党建品牌,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

  始终贯穿“一条主线”。该局把准创建党建品牌定位,立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把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党建品牌创建全过程。

  注重夯实“两个基础”。一是注重夯实党员干部队伍基础。为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党员干部队伍,该局坚持把思想政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定期举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能力提升“大学堂”,切实推动党员学习规范化常态化。二是注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该局重新调整了25个党支部,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成员,6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了支部书记。通过持续推进“七个一”标准化建设,全面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党建阵地。

  全力争当“三个先锋”。该局以品牌创建为抓手,注重引领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促发展、当先锋。一是在规划引领促发展上当先锋。抢抓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机遇,科学编制徐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全面开展“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活动,加快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在要素保障促发展上当先锋。全面推行“盘活存量、用活流量、严控增量”保障机制,编制完成《2022年度预支空间规模指标落地上图方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三是在保护资源促发展上当先锋。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推进党建、队伍、规范、装备、信息、联动等六个执法标准化建设。深度挖潜造林潜力,创新开展森林林木覆盖率全省“双第一”行动,全力建设美丽徐州。

  切实强化“四项服务”。该局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主动转变服务观念,大力推行“走出去、上门办”服务新模式。为树立行业新形象,研究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项目报批组、项目审批组、项目建设组及项目登记办证组等4个服务小组,全面强化项目报批服务、项目审批服务、项目建设服务、登记办证服务,持续推动精准化、系统化、链条化、全流程服务项目建设。

  坚持用好“五个载体”。近年来,该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打造“自然红+服务”党建品牌,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创新打造“一支一项”创建、“自然为民”实践、“文明志愿”服务、“党建联盟”共建和“创先争优”赶超活动等五个活动载体,不断拓宽丰富机关党建活动渠道内容,有效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创建活动的工作热情。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李臣奎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