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位!南京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上的排名再跃升
2022/09/24 10:32  

  新华报业网讯 9月22日,第32 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2)正式发布。南京在进入榜单的119个金融中心城市“较量”下,排名第 83位,位次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排名较上一期提升24位,上升幅度居全球第二、全国首位。同时,南京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该榜单的城市。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指标指数之一,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于每年 3月和9月定期更新以显示金融中心竞争力的变化。

  一直以来,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评价和排名。在本次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南京综合得分604分,较上一期提升71 分,得分上升幅度居全球第2;金融科技方面,南京排名全球第67位。

  近年来,南京围绕建设重要金融中心的目标,先后出台《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建设重要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健全科创金融生态体系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深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金融综合竞争力和能级不断攀升。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南京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093.73亿元,同比增长8.3% ,占GDP的比重为13.88% ;南京金融业增加值、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证券交易额、保费收入等主要金融指标,稳居江苏省首位、全国前十。

  总体来看,目前南京已集聚各类金融、新型金融组织等市场主体超过1100家,已基本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导,各种新型金融业态并举的现代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是苏、皖、赣地区金融集聚度最高、金融组织体系最为完善的城市。近年来,南京在资本市场上亮眼成绩颇多,如南京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获得证监会批复, 4家企业获得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资格,2家企业获得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 QDLP)试点资格等。今年以来,南京新增上市公司15家,其中境内上市13家,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居省会城市首位。

  此次报告中,南京金融中心类别由区域金融中心城市升格为国际专业性金融中心城市,说明南京作为金融中心城市,也被越来越多的全球金融专业人士所认可。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