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2)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倒计时1天!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即将举办
2022/09/27 11:02  

  新华报业网讯 由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新华日报社等七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2022)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暨江苏省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将于9月28日在南京举办。

  自2018年首次亮相至今,通过四年时间重点打造,“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成为全省重点的金融教育品牌,构建了广泛覆盖、分层普及的金融知识教育平台,通过持续性、长期性的系列主题活动,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理念,强化风险识别能力和投资价值判断能力,上好步入大学校园后的“金融第一课”。今年的活动将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品牌活动联动,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教育优势,形成多层次、广参与、全媒体、实效强的金融教育生态。

  大学生还未真正进入社会,金融意识薄弱,易陷入“校园贷”“套路贷”等陷阱,因此学习金融知识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日益凸显。本届大学生金融节配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邀请金融主(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专家以直播或录播形式,形成系列金融慕课,在各平台陆续播出。课程内容寓教于乐,包括视频学习、案例解析、有奖竞答、经验分享等环节,多角度普及金融反诈及反洗钱知识。此次课程向学生宣讲常见诈骗套路,传授反诈小妙招,可以有效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学到的知识如何用?据了解,今年活动将重磅推出四大赛事,其类型包括金融知识问答、金融科技创新、短视频、投资理财等方面,巧借比赛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贴近青年群体关注校园生活。

  从第三届开始,大学生金融节也开始承担起了为金融机构挑选优秀金融人才的重任。今年延续了往年金融机构实习生招募计划,新华日报社将联合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实习岗位,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让大学生零距离体验职场和深度参与课题研究,为其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发展路径。

  恰逢江苏众多高校百廿校庆年,本届大学生金融节还将邀请相关高校负责人莅临交流,共同探讨有效防范校园金融风险,大力推进金融教育发展,以及科技金融、数字金融在服务名校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的可行有效作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