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好去处!江苏发布30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
2022/09/29 19:40  

  新华报业网讯 稻海泛金、层林尽染、瓜果飘香、乡野恬静……“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去体验秋日里美丽田园乡村随处可触摸到的“魅力”成为不少人的出游选择。记者29日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的“美丽田园乡村游赏指南推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不少乡村喜迎“蝶变”,乡村旅游日渐兴旺,今年我省推出30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拥抱自然、亲近田园的好去处。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介绍,美丽田园乡村建设是美丽江苏建设的主抓手之一。近年来,我省已累计公布了439个省级传统村落和54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其中,168个村庄既是省级传统村落又是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传统村落作为江苏推动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生动诠释了江苏乡村建设的美丽现实图景,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

  据介绍,对于30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的选择,今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等部门和单位,在去年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的基础上,遴选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传统村落中144个历史遗存资源较为丰富、配套设施相对齐全、已具备乡村旅游发展条件的村庄,充分发掘其历史遗存、民间习俗、名人典故、传统技艺与工艺等特色资源,同时结合周边山水环境、旅游景区、农业观光项目、乡村旅游路、红色文化印记等重要资源。

  据了解,此次30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覆盖13个设区市以及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线,聚焦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红色、养生、亲子等热门游赏主题,集聚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彰显了江苏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生态优势,集中展现了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丰硕成果,而且串联的村庄大多集中在城市近郊,游线长度非常适合周末和短期游。

  此外,为了便于公众随时随地、快捷灵活地查看游线具体内容,实现从“指尖”直达“乡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门组织开发了“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指南”微信小程序。市民、游客可以登录小程序获取30条游赏线路具体信息,利用这个黄金周,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到这些美丽田园乡村走一走、看一看,感受“鹅湖山下稻粱肥”的农节喜庆。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