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奏唱交通安全宣传“四部曲”
2022/10/28 15:12  

  近期,泰兴公安局交警大队河失中队唱响交通安全宣传“四部曲”,纵深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以警企合作为重点,唱响共治协同曲

  针对驾校学员的年龄结构特点和职业特点,中队民警深入辖区驾校向广大学员面对面宣传讲解开车接打电话、玩手机、玩自拍等分心驾驶行为的严重危害,通过用鲜活、触目惊心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教练员及学员分析事故成因,有效提高新学员交通安全意识,强化新进驾驶员源头教育。

  同时,组织民警走进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运输企业及运输驾驶员要时刻绷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这根安全弦,坚决杜绝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以警示提示为契机,唱响宣传协奏曲

  中队根据天气预警情况,提前通过各乡镇微信群,做好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提示引导群众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教管结合”的原则,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贯穿于日常执勤执法过程始终,在纠正消除交通违法的同时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违法驾驶人的守法自觉性。

  中队还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曝光,努力形成曝光一人、警示一片的宣传效果。

  以农村群众为抓手,唱响宣传引导曲

  中队走进334省道沿线村屯,依托“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借助宣传折页、海报和真实案例向农牧民群众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普及相关交通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

  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和村委会“大喇叭”播放优势,用通俗易懂拉家常、唠嗑的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

  以阵地建设为依托,唱响安全普及曲

  针对部分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中队结合“一栏一标语”工作,在辖区行政村、广场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橱窗,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让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就能看到、懂得、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努力在潜移默化中切实增强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法制意识。

  通讯员 徐建明 李国兵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