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总额超5亿元 3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2022/10/31 11:24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10月24日——10月30日),江苏创投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0起,其中先进制造4起,医疗健康2起,传统制造、汽车交通、智能硬件、企业服务各1起,投融资总额超5亿元。从分布城市来看,苏州4家、南京3家,常州、南通、无锡各1家。

  1、奕隆机电(汽车交通汽车零部件2019江苏-南通 汽车底盘电控系统的电磁阀和阀组模块研发商)

  奕隆机电是一家汽车底盘电控系统的电磁阀和阀组模块研发生产销售商,产品涵盖新能源、自动驾驶和传统汽车市场,具备从零件到部件,系统研发和生产电控制动系统电磁阀和机械执行部件产品的能力。近日,奕隆机电获得2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万安科技投资。

  2、瀚海伏羲(先进制造军工制造2018江苏-南京 指挥信息系统研发商)

  瀚海伏羲是一家军用指挥信息系统研发商,专注于指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品自研,致力于军用指挥信息系统业务主轴,面向未来无人战场开展无人协同、人在回路、无人集群智能对抗博弈的相关智能算法研究及应用场景实现。近日瀚海伏羲完成千万以上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汇资本、拉尔夫创投共同投资,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公司高水平团队建设以及在指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品自研升级。

  3、鹰视星(企业服务前沿技术2018江苏-南京 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模块化服务商)

  鹰视星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模块化服务商,为多领域提供快速响应的安防解决方案。拥有先进的技术团队,具备强大的软、硬件开发能力,自研算法实现人/车/物等目标的识别、高精度定位和追踪。近日,鹰视星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鹰视星将进一步加大对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深耕政企数字化服务领域,同时积极布局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及相关数字化场景。

  4、迪视泰光电(传统制造轻工制造2021江苏-南京OLED显示及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

  迪视泰光电是一家OLED显示及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OLED显示和照明面板制造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中小尺寸显示系统和照明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叠层OLED技术”“OLED光提取技术”和“mask光刻背板优化技术”,持续研发高品质、高性能、绿色环保的OLED显示与照明产品。近日迪视泰光电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江宁经开高新创投。

  5、天目先导(先进制造新材料2017江苏-常州 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商)

  天目先导是一家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新型硅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企业拥有多项硅基负极材料组成、结构、制造和应用的核心专利。近日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名股东。

  6、斯帝尔(智能硬件机器人2005江苏-无锡 柔性打磨机器人研发商)

  斯帝尔是一家柔性打磨机器人研发商,定位“柔性技术专家”,专注“主动式柔性打磨机器人”,模拟打磨工匠的手感设计。拥有核心技术,从机器人大脑(底层控制系统),AI感知神经系统(柔性力控、触觉视觉、智能追踪补偿),本体设计,打磨工艺方案—形成完整自主技术闭环,在硬件、软件、算法、工艺方面完善布局。近日,斯帝尔(Stial)获得凯集创投独家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二代机器人打磨系统及AI磨菇云系统的研发、团队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

  7、祎智量芯(先进制造传感设备2021江苏-苏州MEMS气体流量计研发生产商)

  祎智量芯是一家MEMS气体流量计研发生产商,从事智慧气体计量核心器件与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为用户提供MEMS气体计量核心技术与智慧物联产品解决方案。近日祎智量芯获得天使轮融资,由国发创投旗下娄城国发基金领投。

  8、天鸿盛捷(医疗健康医疗器械及硬件2016江苏-苏州 静脉治疗领域一站式综合产品平台)

  天鸿盛捷是一个静脉治疗领域一站式综合产品平台,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静脉治疗领域产品开发,公司自建立以来,一直向创新企业努力,不断加强与临床的紧密结合,根据临床需求,推出创新产品,以解决临床治疗的困境。近日天鸿盛捷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乔景资本和卓璞资本联合投资,融资金额将用于公司髂静脉支架的市场推广及后续产品的研发,推动打造静脉疾病治疗一站式解决方案。

  9、高视科技(先进制造工业4.0 2015江苏-苏州 工业智能视觉检测技术方案商)

  高视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AI智能机器视觉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行业领先的商用显示模组(OLED\MINILED\MICRO-LED\LCD等)、锂电池及新能源制程设备、半导体等领域全自动化AOI检测以及工业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与标准化开发平台供应商。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芯聚源、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中信证券投资、精确资本、大有资本、苏高新创投、山东高速投资。

  10、闻泰医药(医疗健康生物技术和制药2021江苏-苏州 慢性代谢性疾病治疗药物研发商)

  闻泰医药是一家慢性代谢性疾病治疗药物研发商,该公司利用对代谢类靶点作用机制、GPCR蛋白结构的深刻理解开发具有优势或有差异化的减肥新药。近日闻泰医药获得4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亚香股份、盛鑫昌、昆高新集团、蒋天一。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