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强化措施筑牢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2022/11/02 16:54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泰兴市交警大队根思中队强化宣传教育和路面整治,狠抓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做好雨雾等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和处置,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筑牢秋季交通事故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事故预防意识再提高

  根思中队召开专题会议,对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评析。

  进一步加强对民警、辅警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全体人员对事故预防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预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消除厌战情绪,把事故预防工作做好、抓实、抓出成效,把预防秋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加强源头监管,确保重点驾乘隐患再清零

  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对重点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对从业驾驶人资历进行全面审查,加强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无证不开车、无牌不上路、病车不行驶”,确保重点驾乘隐患始终处于动态清零中,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巡逻管控力度再提升

  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中队通过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及时调整部署警力,坚持以路面巡控为主战场,并结合开展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盔一带”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延伸交通管理触角,拓宽监管覆盖面,加大道路交通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

  严锁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对酒驾、醉驾、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查严管,始终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

  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文明交通理念再深入

  中队结合秋季气候多变和群众出行特点,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学校、社区、企业,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宣传,进一步发挥乡镇、街道“两站两员”作用,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乡间田头,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全力营造宣传教育无处不在、无所不在的氛围,筑牢无形宣传渗透网,以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通讯员 徐建明 毛建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