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慧湖药学院大楼奠基开工 赋能药企助力苏州“一号产业”腾飞
2022/11/11 20:26  

  11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西浦慧湖药学院(以下简称“药学院”)两周年暨新大楼破土动工仪式,新大楼预计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西浦慧湖药学院向对标国际领先、创建国内一流的新型药学院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西浦慧湖药学院新大楼效果图。

  新大楼总建筑面积7.84万平方米,将承担药学院的科研、教学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功能。大楼设计成双塔楼形式,北塔为科研实验室,南塔用于实验和教学功能,可满足2300余师生进行教学科研活动,以及大学与产业界科研合作的需求。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慧湖药学院执行院长王牧教授,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教授,吉玛基因董事长张佩琢博士等来自政府、大学和产业界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新大楼奠基仪式。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表示:“西浦慧湖药学院是园区和西浦面向苏州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产业链堵点痛点,探索建立政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的一项重要成果。学院成立两年来,积极整合优化政府、产业和社会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建设了一批赋能高质量发展,体现行业特色的高峰学科专业,形成了立足地方产业特色的人才培育模式,为园区乃至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创新集群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期,西浦发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白皮书》、西浦-利物浦大学药理学和治疗学联合研究中心、西浦慧湖药物分析检测中心揭牌成立,西浦-沃生联合实验室、西浦-海狸联合实验室、西浦-派格慢病研究院、西浦-纳微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西浦-阿斯利康战略合作五个产学研合作重大项目正式签约。

  “西浦慧湖药学院是在呼应苏州打造‘中国药谷’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目标是建设一个独具特色、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新型药学院。我们希望通过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主动担当产业生态的促进器和催化剂,让西浦更充分地融入到产业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生态中,助力苏州建成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西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说,“新大楼的建设无疑将高标准地支撑起药学院这一使命。”

  据悉,西浦慧湖药物分析检测中心于11月正式运营,以大分子质谱分析为专注点,为药企提供科研及临床样品分析相关服务。规划建设包括质谱平台、生物影像平台、流式平台、分子间相互作用平台(SPR平台)和生物信息学及数据中心在内的具备完善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赋能。

  西浦慧湖药学院成立于2020年11月,由西浦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建,旨在协同大学、产业、社会各方资源,协力孵化世界一流生物医药国际创新生态,助力苏州“一号产业”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通讯员 寇博 俞丽雯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