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办“2+2+2+X”创新产业体系专题培训班
2022/11/17 10:50  

  为帮助企业培养数字技能人才、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给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11月16日, “南京市2022年‘2+2+2+X’创新产业体系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70余家规上及中小企业的近200名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下授课、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

  据主办方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企业想要把握发展新机遇、抢占新赛道,首先要准确认识与理解所在区域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本次培训班设置了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智能电网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面的学习内容,同时安排学员到国家集成电路研究创新中心、南钢智能制造集控中心和元宇宙体验中心进行观摩学习,旨在帮助我市企业管理人员开拓视野,进一步了解南京“2+2+2+X”创新产业体系,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上,培训班首席讲师、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卜安洵表示,“产业规划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线和引擎,南京推出2+2+2+X创新产业体系行动计划,是南京企业下一步经营布局和事业发展的重要背景和依托。本次主题培训班的及时推出,是政府、智库紧密联动、高效研发的结果。作为教师代表愿意和学员们一道共研共学共创。”

  培训班讲师大任智库总经理何伟概括此次培训的特点:一是主题高,南京市“2+2+2+X”创新性政策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引导,涉及多个产业链;二是学员高,参加培训的学员既有来自创新产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还有各产业园区及政府双创平台的管理人才;三是师资高,本次培训邀请知名教授和行业大咖授课,为大家带来前沿的产业观察。

  据悉,下一步,南京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做好企业职工培训工作,为企业提供多样化培训服务。

  通讯员 彭海洋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