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股票即将纳入中证、国证跨市场指数
2022/11/18 18:31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18日,中证指数、国证指数分别发布公告,决定将北交所股票纳入中证、国证跨市场指数体系。

  记者从北交所获悉,北交所开市运行一年以来,市场建设快速推进,规模体量持续壮大,集聚了一批细分创新领域的优质企业,吸引超520万户投资者入市,超580只公募基金参与市场,已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

  按照国际经验,将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纳入指数样本空间是常规做法,标普道琼斯的美国跨市场指数纳入了10个不同市场板块。从境内经验来看,创业板、科创板均在开板一段时间后分阶段纳入了跨市场指数。

  北交所方面介绍,全面纳入跨市场指数体系后,北交所将进入广泛的A股可投资空间,获得公募基金等机构资金的进一步增配,同时,指数作为投资业绩基准,有望对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配置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公开数据显示,北交所股票贝特瑞、吉林碳谷已纳入中国战略新兴成指(100只)样本,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投资。截至2022年三季度,境内已开发指数基金产品超1700只,总规模超2.41万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北交所股票进一步纳入跨市场指数体系,在提高指数代表性的同时,也将与北证50指数发布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引导中长期资金配置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市场引入更多源头活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