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法学会开展“与法同行 全民反诈”网上直播活动
2022/11/21 12:2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增强群众识诈、防诈意识,提高执法、司法人员用法、执法水平,有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泰兴市法学会11月19日下午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演播大厅组织开展“与法同行 全民反诈”网上直播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在视频致辞中代表江苏省法学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 为法学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赋予了各级法学会及其会员新的使命。周继业点赞泰兴市法学会,借助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加强反诈政策解读、知识普及、警示教育。

  在一个半小时的普法直播中,通过播放“银小杏”动画短片、现场演绎反诈情景剧、访谈、有奖问答等新颖多样的形式,带领观众初步了解、认识什么是《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讲解如何识破诈骗话术陷阱,如何最快速度、最大限度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知识点。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直播内外的观众深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活动还结合司法实践经验,以案释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为观众解答生活中常见的、隐秘的一些诈骗手段,切实提高观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为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保障。

  据悉,近两年来,泰兴市先后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0余起,抓获诈骗及帮助诈骗的嫌疑人500余人,其中打掉了多个买卖银行卡、手机卡,以及为境外诈骗分子架设猫池设备的团伙。今年以来,又连续打掉多个为电诈团伙提供资金结算帮助的跑分团伙,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200多人。

  接下来,泰兴反诈行动还将如火如荼地进行,将防诈知识送进百村、千企、万户,将反诈意识传遍大街小巷,为建设法治泰兴、平安泰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文蕾 杨燕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