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证50成份指数发布实时行情 两家苏企涨幅逾10%
2022/11/21 12:36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21日,北证50成份指数(简称“北证50”)发布实时行情。上线首日,北证50以1024.07点高开2.09%,截至发稿,北证50涨逾3%,报1033.24点。50只样本股中49只上涨,森萱医药、鹿得医疗涨幅逾10%,两家均为江苏企业。

  该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根据北交所公布的截至2022年11月18日的历史点位数据。该指数在6月28日报收1195.94点,为期间最高收盘点位;10月28日,北证50报收936.00点,为期间最低收盘点位。截至11月18日收盘,北证50报收1003.15点。

  作为北交所首只宽基指数,北证50指数的编制计算与境内外主流指数保持基本一致,由北交所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组成。该指数将反映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比较基准。

  北证50中,江苏共有森萱医药、禾昌聚合、鹿得医疗、云创数据、吉冈精密、同享科技、大地电气、通易航天10家企业上榜,覆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两大领域,合计总市值超138亿元。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比均超65%;覆盖16个细分领域,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数量居前,汽车、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均有涉及。

  目前,北交所一共有13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近2000亿元。北证50前五大权重股分别为吉林碳谷、连城数控、贝特瑞、颖泰生物、诺思兰德。北证50的推出将为各方提供观测北交所整体运行情况的工具,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指数体系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覆盖面。

  北交所表示,北证50的发布将为市场各方跟踪观察、投资操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便于投资者了解北交所上市证券整体表现,满足指数化投资需求。配套北证50,行情授权与指数基金开发正在有序推进,将为市场引入增量资金和多样化投资者。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