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台办: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徐台两地融合
2022/11/21 20:59  

  “从远处望去,园博园综合馆与山形融为一体,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11月17日,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副主任杨儒堃,在徐州市台办组织的在徐台胞代表畅游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时感慨万千。他表示目前已在徐州工作生活了4年,亲身感受到徐州这片希望沃土一年一个样、一年一大步的巨大变化。称赞徐州是当之无愧的宜居之城、幸福之城,为台胞未来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穿行于走廊,如在画中游。”走进徐州园,台胞们漫步花柳松竹之间,在“汉苑”建筑群中,领略徐派园林大气、雄浑之美。台湾青年刘长柔,对徐州近年来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啧啧称赞:“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祥地,拥有璀璨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园博会这个窗口,让台湾青年更真切更深入地了解徐州、品读徐州。”

  在台湾园,台胞们在改革开放以来徐台两地融合发展和交流交往成果展前,激动地品冻顶乌龙、尝凤梨酥、赏蝴蝶兰……“两岸一家亲、徐台情更浓!”台胞任聿旬情不自禁地说,台湾园内的一景一物,都具有浓浓的乡土味道,让大家在故乡徐州“遇见”了故乡台湾,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11月17日,徐州市台办组织在徐台商台青代表21人,畅游徐州园博园,领略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绿色城市、美好生活”的山水图景。一城一园一故事,一步一景一惊艳。台胞们在园博园青青绿树、盈盈碧水间领略展园风情,感受每一处景观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在多元文化的特色交织中,体验移步异景的别样精彩。

  “市台办精心组织在徐台商台青代表参观园博会,亲身体验‘第二故乡’徐州生态建设成就和发展巨变,沉浸式感受徐州城市文化和营商环境软实力,有利于增强台商台青在徐投资兴业和创业就业的信心。”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表示,市台办将始终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宗旨,不断促进徐台两地各领域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王金刚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