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事件15起 4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2022/11/28 16:54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11月21日—11月27日),江苏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5起。其中,医疗健康类6起,先进制造类5起、企业服务类2起,汽车交通类1起,元宇宙类1起。从城市分布来看,苏州6起、南京3起、无锡2起、常州、宿迁、泰州、扬州各1起。15起投融资总额超过10亿元,4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1、普灵生物(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1 江苏-苏州 创新型ADC生物技术服务商)

  普灵生物是一家创新型ADC生物技术服务商,专注于开发下一代精确灵活的药物递送系统与抗体偶联药物(ADC),建立药物偶联递送平台。公司建立了灵活、模块化的技术平台合成ADC药物池,并通过独有的筛选平台为每一个靶点筛选优的ADC药物组成。近日普灵生物完成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复星医药、凯泰资本等共同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与人才引进,以及实验室建设。

  2、安益谱(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及硬件 2021 江苏-苏州 化学分析与医疗检测仪器研发商)

  安益谱是一家化学分析与医疗检测仪器研发商,主要从事化学分析与医疗检测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专注于向用户提供多种应用质谱仪、实验室质谱仪和便携式质谱仪。公司完成了国产液质三重四极杆产品Anyeep TQ9100的开发工作,可用于药物ADME、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物的筛查、靶向定量蛋白质组学以及多种临床研究场景。近日安益谱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绿河投资领投,敦行资本、钧山私募股权母基金跟投,老股东峰瑞资本、元生创投继续追加投资。

  3、领声科技(先进制造 新能源 2022 江苏-无锡 新能源科技企业)

  领声科技是一家新能源科技企业,由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于2013年创建,总部位于江苏无锡,企业攻坚锂离子电池无损检测与监测技术,致力于用超声技术解决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使用、回收等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为电池的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近日领声科技完成中科创星领投、聚华传新跟投的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成立和新一代产品的开发。

  4、律兜法律咨询(企业服务 法律服务 2015 江苏-无锡 为企业、个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律兜法律咨询是一家“社交化法律轻服务”公司,为企业、个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即时咨询,用户还能获得审核、文书代写、私人律师等其他的专业法律服务定制以及智能问答、费用计算等自助服务。 无锡中铠信息服务咨询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律兜互联近日宣布完成35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安凯晟产业投资基金,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展和技术投入。

  5、云创智行(汽车交通 自动/无人驾驶 2021 江苏-苏州 无人环卫自动驾驶车研发商)

  云创智行是一家无人环卫自动驾驶车研发商,基于5G、人工智能、物联网及云平台等技术,以市政环卫清扫业务作为切入场景,打造“云控管理平台+无人驾驶作业车辆”的全新环卫运营模式,解决目前环卫行业劳动力短缺、人口老龄化、道路作业风险高、人工作业监管难等行业痛点,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结合无人配送、无人接驳以及智慧交通等业务场景,最终实现智慧城市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近日云创智行获得由BV百度风投独家投资的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研发投入,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清扫车在环卫领域的业务拓展和场景应用。

  6、宇安电子(先进制造 军工制造 2014 江苏-扬州 电子战装备、电磁试验训练装备研制商)

  宇安电子是一家专注于电子战装备、电磁试验训练装备研制生产的以军为主、技术引领、快速成长的“民参军”企业,是由军工研究所、部队、高校等行业专家组成核心团队创立的高科技公司。近日宇安电子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泰中合、信景启达、汇富浩辰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

  7、宏基炭素科技(先进制造 新材料 2011 江苏-宿迁 碳素材料行业制造商)

  宏基炭素是一个炭素石墨材料制造商。能够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通过我们完善的客户服务系统,以及完整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人性化服务,共同进步发展。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江苏宏基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次投资。

  8、模数智芯(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2 江苏-南京 高端模拟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研发商)

  模数智芯是一家高端模拟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研发商,目前,模数智芯公司已有2款24位高精度ADC产品实现量产,2款低功耗ADC产品和1款DAC产品即将量产。近日模数智芯完成了数千万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项芯、麒麟科创园产业投资基金、南京紫金创投、洛阳周山高创等多家共同投资,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公司高水平团队建设以及在高端模拟芯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品自研升级,快速推进高端模拟芯片的国产化替代,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9、圣德医疗(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及硬件 2019 江苏-南京 心脏瓣膜植入治疗技术研发商)

  圣德医疗是一家心脏瓣膜植入治疗技术研发商,主要从事与心脏瓣膜植入或者修复系统有关的研发、生产、经营、销售以及圣德心脏瓣膜植入修复医院的运营等。近日圣德医疗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由金浦智造基金领投,无锡金投集团跟投。本轮融资将加速公司在结构性心脏病领域数字医疗、创新器械和医疗服务的产业闭环在全国落地,推动中国微创心血管手术的发展和下沉。

  10、恩泰环保(先进制造 新材料 2016 江苏-常州 水处理膜及元件研发生产商)

  恩泰环保是一家水处理膜及元件研发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水处理膜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节能环保工程,资源综合和循环利用工程,水处理工程设计、管理和承包等专业项目。近日恩泰环保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格林美为股东。

  11、缔因安生物(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及硬件 2018 江苏-苏州 POCT诊断试剂研发生产企业)

  缔因安生物是一家以体外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专注于POCT分子诊断和免疫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POCT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近日缔因安生物完成了千万元级别A轮融资,本轮由欣柯资本独家投资。

  12、西格数据(企业服务 数据服务 2016 江苏-苏州 精密加工行业大数据服务)

  西格数据是一家数控设备提供全寿命周期管理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精密加工行业大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为汽车零部件加工行业、飞机零部件加工行业、高铁零部件加工行业、医疗设备加工行业等行业用户提供了定制化解决方案。近日,西格数据宣布正式完成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微智数科领投,苏州资管以及老股东中新资本跟投。该轮融资将用于精密加工行业数智化产品研发升级与深度服务,推动精密加工产业合伙人加盟数智化事业。

  13、熊姬(元宇宙 元宇宙行业应用 2018 江苏-南京 元宇宙手作奶茶品牌)

  熊姬是一家元宇宙手作奶茶品牌,公司聚焦鲜奶茶品类,将茶饮与元宇宙结合,面向喜爱泛二次元人群和年轻时尚群体,推出健康好喝的鲜奶茶饮,主打产品有芋见幸福、满杯鲜橙、黑糖厚鲜奶、手作茶、椰香芒芒等饮品。近日熊姬获得了总额千万的天使轮投资,投资者为南京纯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将助力熊姬后续发展元宇宙奶茶的相关体验。

  14、耀海生物(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10 江苏-泰州 基因工程蛋白药物研发商)

  耀海生物是一家基因工程蛋白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生物技术产品的合同委托服务,建设打造生物制品CRO/CMO/MAH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的产研服务平台。近日耀海生物宣布顺利完成第一阶段B+轮融资,融资总额超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领投,业界知名投资机构乾道基金等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耀海生物北京研发中心建设运营,CRO技术平台升级和人才团队扩充,并推进国际化经营布局,加速打造符合全球标准的一体化微生物表达体系CRDMO服务平台。

  15、维伟思(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及硬件 2019 江苏-苏州 急重救治类医疗设备研发商)

  维伟思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急重救治类医疗设备的科技创新型公司,为用户提供针对恶性心律事件的监测预防治疗康复的完整解决方案。近日维伟思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合领投,鼎心资本、安吉两山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维伟思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助力维伟思WCD产品临床试验推进。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