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生物医药投融资大数据对接平台完成验收
2022/12/09 13:41  

  新华报业网讯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江苏省生物医药投融资大数据对接平台日前完成验收。从2019年立项搭建至今,该平台汇聚全省96家生物医药园区相关数据,并对省内重点产业园区进行实时跟踪,展现了全省6500余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以及其20余万条研发及投融资相关信息。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帮助近百家生物医药企业对接投资机构,促成近10亿元融资。

  这是江苏省首个生物医药投融资大数据平台,由省科技厅立项,省属创投机构高投集团承担建设,重点是解决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型中小企业和资本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良性循环。

  高投集团副总经理张晓红说,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线上平台重点利用大数据系统,为政府、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相关行业数据展示与分析。线下建设了展示中心、路演中心、演播厅等物理场所,举办多场投融资路演、产业论坛、企业走访等服务中小企业的活动,已经探索出了一定成效。

  企业信息不透明、曝光度低是初创期生物医药企业融资难的主要原因。同时,生物医药领域技术数据的高度专业性和分散性,也是摆在投资机构面前的一道难题。比如药品或器械的专利、注册申报、临床试验、上市批准等专业信息和企业投融资历史、股权情况等都是行业投资人调查企业信息的关键,而这些信息散落、夹杂在几十个行业网站、政府公开网站、国内外文献中,很难一站式获取。

  “生物医药是全球化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新靶点的开发以及新药研发进度往往第一时间披露在国外的医药官方网站、专业数据网站及全球权威期刊。通过对全球行业数据的挖掘、开发、清洗、整合,才能展现出更全面的信息。”张晓红说,数据并不是越多越好,及时、专业、精准的数据分析,才能真正建立高效的企业价值发现机制。目前,该平台以全国生物医药研发及投融资数据为基础,绘制出实时更新的生物医药产业地图,通过数据变化趋势,更直观地展现我省各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动向。

  另外一方面,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投融资机构,这些创新型企业该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融资机构?及智(苏州)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单细胞全长转录本测序的全新靶点发现技术的企业,成立于2021年,目前处于早期融资阶段。该公司总经理程小涛对于融资深有感触。“公司有业内具有创新性技术,但很难获取投融资机构的关注,缺乏资金的支持。除了参加路演,像我们这样的早期企业没有更多更好的方式向投资机构展现自己。”程小涛说。

  据介绍,目前,该平台汇总了1万多家投资机构信息,企业可以通过机构类型、投资阶段、资本类型、总部地区、成立时间和币种等条件筛选投资人,了解投资机构。企业也可以发布融资信息,投资机构也可以通过平台联系企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