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召开“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
2022/12/10 13:37  

  12月10日,由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主办的“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高校、产业界的近百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汇聚一堂,热烈研讨。会上,刚刚成立的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 智能审计学院首次亮相,向业内外展现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南京审计大学紧跟时代步伐,围绕科技强审,回应审计行业重大关切, 不断创新高校特色教育的战略眼光和决心。

  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

  现场,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在致辞中,向前来参会的院士、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兄弟院校同仁、企事业单位及审计行业专家等嘉宾表达了感谢。他表示, 南京审计大学作为中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在39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服务审计事业初心不改,遵循“特色、质量、国际化”办学理念,开创性地走出了一条“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的特色办学之路,未来,南京审计大学将始终坚持把培养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高素质专业化“经济卫士”作为责任义务;将创新审计理论引领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将新科技赋能审计业务推动审计技术转型升级作为发展目标。

  随后,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计算机主任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局长姜江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审计部副总经理周立云六位嘉宾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进行了致辞。

  其中,孙宝厚会长指出审计的信息化、 智能化也势在必行,否则审计单位就可能失去审计资格,就不能够构建起 审计的统一领导,更难以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因此南京审计大学成立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是十分有意义的。

  郑纬民院士表示,当前信息 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为整个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数字经济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成为当前国内高校计算机专业亟需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

  周志华院士则肯定了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在复合型人才培养上发挥的作用。他表示,学院作为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的重要一员,始终围绕国家审计事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数字化环境下智能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在计算机学科建设、IT审计特色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

  大会现场

  在主题演讲中,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院长徐超做了《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的分享。 徐超院长表示,近年来学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一批具有审计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成为全国“科技强审”的“排头兵”。新兴技术的发展给传统审计实务带来新的挑战,审计人才培养和审计实务研究亟待加强。计算机学院应面向审计实务需求,主动进行审计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研究, 为审计服务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南审力量。

  徐超院长强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科技强审”要求,将新兴技术赋能审计,为南京审计大学“大审计”平台战略做支撑作用,为国家培养计算机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大数据审计、区块链审计等高层次复合型审计人才。

  本次大会上,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还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 等国内数十家高校的贺信和祝福。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广集各方智慧, 为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学科专业发展以及数字化智能审计人才培养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学校将从战略的高度进一步优化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的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学院的目标定位、发展路径、重点任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 背景下的审计技术方法的创新应用。

  通讯员:沈轩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