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开展党风廉政约谈,筑牢思想防线促履职
2022/12/13 09:48  

  “作为公司的中坚力量,要一级管一级、一级带一级,坚持自身行为有度,守护好‘清白身’;坚持管理有度,看护好‘责任田’;坚持流程有锁,保护好‘身边人’。”11月14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鸿分别对党委党建部、新能源及电网事业部、多能供应及能效提升事业部、能源工程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廉政约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意识,综合能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分别对分管范围内的干部员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政主要负责人“全面谈”,根植廉洁理念。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专业监督、加强廉政教育等方面,分别与综合管理部、市场经营部等8个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谈话,约谈部门占部门总数的73%。通过“一对一”的谈话,了解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掌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围绕业务开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进行研讨分析、指导帮助,认真落实风险防控措施。通过层层压责任、一级抓一级,督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营造干事干净的廉洁氛围。

  分管领导“重点谈”,细化行为规范。公司分管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根据职责分工,与分管部门(事业部)的负责同志、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党风廉政约谈,实现中层人员“全覆盖”、重点岗位人员“全覆盖”。廉政约谈重点围绕干部员工思想动态和岗位廉洁风险,通过推心置腹的交心谈心,逐个岗位排查廉洁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和负面清单,细化相关专业《廉洁从业行为准则》,细化管理末端管控。

  纪委书记“点题谈”,筑牢反腐防线。公司纪委书记根据专项监督、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信息共享、处置会商机制优势,对相关部门(事业部)进行“点题式”谈话。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早提醒、早纠正,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使部门负责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求部门负责人要有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刀刃向内,抓实抓细抓具体部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