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挖掘中华传统美育育人价值
2022/12/15 11:33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中华传统美育的育人价值,推动学院“厚德强能”工程的实施开展。

  创建课程“育人罗盘”,实施课程育人

  以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为主体,由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思政辅导员组成教学团队,创建“育人罗盘”,加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课程中深度融入社会时事、中国传统节日习俗、淮安地方文化等德育价值,让学生在课堂中时时刻刻能感受到中华传统美育。

  打造“三维六措”育人模式,实施实践育人

  通过“三维六措”育人模式以课程展现、社团展示、平台展播为三维载体,以作品设计、作品展示、创意分享、专业比赛、媒体传播、著作权申报为措施,有计划、有设计地让学生浸润在中华传统美育的培育氛围中。

  关注学生特点、紧跟当下时事,围绕乡村新貌、传统文化等主题,绘画文化墙,助力新时代乡村建设。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抗疫、助老爱幼等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挖掘和创新中华传统美育的育人功能,实现厚德强能育人效果。

  创设“浸润式”教学情境,实施情境育人

  紧扣中华传统美育文化布置教学场地,营造美育氛围,围绕中华传统美育设计课堂案例、课后练习、交流和分享环节,让中华传统美育滋养心田。

  教师在教研活动中不断研讨挖掘中华传统美育元素,将其巧妙地融入到设计类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及教学案例中,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沉浸式接受中华美育的熏陶,提升课程思政成效。

  通讯员 赵军 刘玲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