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排队”拟上市公司达17家,“后备军”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2023/01/04 20:33  

  新华报业网讯 泰州资本市场“后备军”力量不断壮大。

  近日,记者从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泰州在审公司为4家,在辅公司为13家,即拟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7家,创下历史新高。

  近年来,泰州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十分亮眼。根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目前,在沪深北三大交易所,泰州已有17家上市公司,数量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排名中上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泰州上市公司特点十分突出——超七成为民营企业,近八成为细分领域龙头,充分展现了泰州经济的活力和制造业发展的水平。

  据介绍,去年以来泰州在资本市场“排队”情况,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全覆盖,即当年每个市(区)新增至少1家辅导企业,其中靖江实现了五年多来的“零”突破;二是多板块,即企业根据实际发展情况,既有拟申报主板、科创板、创业板的,也有选择在北交所上市的,最典型如泰兴实现了1家企业当年辅导、当年报北交所在审的良好情况;三是强吸引,即泰州优势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一批头部券商的关注,它们在与泰州企业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有力的推动了泰州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如2021年以来中信证券成功保荐了三家科创板企业,华泰联合、中信建投、中金国际也至少在泰州承接了1家IPO项目的辅导。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泰州已经形成了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的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模式。2021年,泰州GDP突破6000亿元大关,达到6025.26亿元,同比增长10.1%;2022年前三季度,泰州GDP达到4700.81亿元,同比增长3.8%。

  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一直以来泰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部署要求,协同沪深北三大交易所,共同推动辖区优质企业实现上市。2023年,将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让泰州企业更好更优的拥抱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