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江苏省数字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在宁启动共建
2023/01/18 17:46  

  临近农历新年,南京市建邺区密集传来好消息。1月18日,“业界共治 生态共建”暨江苏省数字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落户南京河西CBD共建启动仪式在省联合征信举行,通过业界共治形式,搭建共商平台、凝聚发展共识、推进共建共管、实现共享共赢,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打造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赋能助力。

  建邺区金融监管局、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省联合征信等金融法人机构共20余人参会。

  强动力 构建多元金融产业生态圈

  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运行的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数字经济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后的新经济特征,已深刻融入国民经济各领域,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

  会上“江苏省数字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启动共建,该中心将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用合作,围绕核心技术、产品服务、金融监管、标准体系四大板块重点发力、不断创新,包括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金融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等,力争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运用科技手段围绕金融服务场景,进行业务流程改造、风控模式优化、金融产品创新及金融科技产品打造,提升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数字化水平。

  中心还将推动金融科技相关标准在金融企业和金融科技企业落地运用,提升江苏省在金融科技核心标准制定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据悉,建邺区正全力打造金融业态多元集聚发展高地,构建数字金融“新高地”。南京河西CBD“业界共治、生态共建”体系打造,将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发展注入新活力,江苏省数字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将为金融生态完善拼上新版图,推动金融+科技双向赋能,促进各类优质数字金融资源快速集聚,高水平打造数字金融集聚高地,创新“金融+”发展,不断提升区域金融辐射影响力。

  促发展 高水平打造数字金融集聚高地

  为高水平服务和支撑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打造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加快促进建邺区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建邺区全力为各类资本、项目、人才提供最有力的政策支持、最贴心的便利服务,年前出台了《建邺区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建邺金科十五条”)。 “建邺金科十五条”从金融科技企业集聚落地、金融科技企业发展壮大以及金融科技示范应用、创新金融科技监管试点、金融科技人才集聚、金融科技公共平台建设、打造金融科技品牌活动等7个方面提供15条支持政策。

  金融产业集聚产生的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效应显著,促进区域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2022年南京河西CBD直报平台金融业增加值实现781.7亿元,一般预算收入62.82亿元,有力支撑了市、区高质量发展。

  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截止目前,CBD已集聚各类金融及准金融机构超1000家,其中省级以上金融持牌机构149家,省内仅有的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均落户CBD。河西CBD作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在进一步加快金融要素集聚的基础上,全面推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激活辐射服务功能,全面提升金融资源区域配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金融生态,全面强化产业协同催化功能。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