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坚持党建领航,扛起行业稳定发展责任
2023/02/03 16:35  

  新华报业网讯 2022年以来,徐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坚持党建领航,坚决扛起行业稳定发展责任,持续深化行业诚信建设和执业质量建设,行业党建工作见到新气象,行业服务工作走出新路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作为,行业业务收入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

  加强行业思想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行业党委始终牢记加强党对行业全面领导的责任和使命,坚持“把方向、促发展、防风险、强素质”的工作方向,坚持“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高水平建设”的工作目标。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行业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落实行业党建责任。压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开展党委委员联系包挂事务所党建工作,对13家未成立党支部的事务所,采取划转党员组织关系、开展积极分子培养等方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做好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购买会员执业保险、员工午餐计划、人才培养计划等办实事项目,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细落实。研究制定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意见,实行导师制培养,为入选省行业合伙人高端班及市行业“雄师计划”人员量身定做培养方案。加强党委制度建设,完善党委议事制度,研究制定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实施办法、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党支部组织力评价验收方案等。创新行业党委纪检监察工作,党委纪检委员同时分管行业质量监管,配备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党建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教育,实现行业党内监督与行业自律监督有机结合。完善行业党委工作分工,党委委员深入事务所开展党建及业务发展调查研究,优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思路,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内新批准成立党支部2家,行业党委直属党支部达到13家,行业党建阵地进一步加强。做好党支部组织力评价总结验收工作,深入推进全市事务所党支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9家事务所党支部到期换届工作。推荐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委组织部全省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做好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资格认证工作,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荣誉感,开展事务所党务干部培训工作,提高事务所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组织开展“七一”表彰活动,通报表彰4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党员、2名支持党建工作合伙人;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年度评优表彰中,众合支部、彭城联合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2位同志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4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名同志被评为支持党建工作合伙人。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事务所党员骨干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机制,坚持推进实施注册会计师行业“双培工程”,积极争取党员发展名额,重点在主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青年注册会计师、业务骨干人员中发展党员,向党员数量较少的事务所倾斜发展力度。2022年新发展党员12人,转正预备党员14人,列为积极分子培养30人。开展专题党课,组织行业党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入选“雄师计划”的年轻注册会计师代表,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志愿服务工作。号召行业全体党团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事务所党团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先锋服务队。

  加强文化群团建设,凝聚行业发展合力。突出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宣传,2022全年在各类宣传平台刊出行业党建信息稿件30余篇。开展的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其中7件作品在全省行业展播中获奖,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加强行业团员青年工作,开展“致青春,创未来,诚信执业”主题征文活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工委被团省委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专业作用,推荐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2名注册会计师当选市人大代表,1名注册会计师当选市政协委员。重视行业统战工作,召开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邀请行业党外代表人士畅谈行业发展。

  加强行业质量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组织事务所参加市委组织部2022徐州海外留学生云招引活动、2022年秋季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上双选会”等专题活动,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力量。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批示精神,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意见征集活动,不断深化行业诚信建设和执业质量监督。号召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牢记“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是行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推荐质量优秀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参加市检察院涉案企业评估机制专家团队、政府部门委托审计等,广泛参与政府项目的事前论证、事中监督、绩效评价以及经济审查、经济鉴证等专业工作。

  通讯员 唐卫东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