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33条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2023/02/03 17:36  

  新华报业网讯 2月3日,新华日报财经记者从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南京已正式推出33条政策措施。在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领域,南京共推出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强化融资担保服务、稳妥推动融资成本下降、持续丰富融资支持工具、加快科创金融发展五条政策,推动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在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方面,南京将持续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等系列活动,发挥“宁创贷”政策体系引导激励作用。落实转贷基金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减免转贷费。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用好省、市综合金融服务以及融资信用服务等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加大对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支持力度,推动小微企业贷款持续扩面、增量、降价、提效。依托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在强化融资担保服务方面,南京将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职责,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等主体的担保融资服务水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不高于1%。开展政府、银行、担保、再担保四方合作,支持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银行融资提供免保费的政策性担保服务。

  在稳妥推动推动融资成本下降方面,南京将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职责,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等主体的担保融资服务水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不高于1%。开展政府、银行、担保、再担保四方合作,支持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银行融资提供免保费的政策性担保服务。

  在持续丰富融资支持工具方面,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含电影)、交通物流、养老服务等行业企业,加大票据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宣传推广苏服贷、苏影保、“专精特新”保、金陵惠农贷等政银产品,鼓励创设更多面向中小微企业以及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贷款产品。鼓励交通物流等行业主管部门主动与金融机构共享信息,运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交易流水、经营用房租赁以及有关信用信息等数据,发放更多信用贷款。支持金融机构用好用足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加大交通物流领域贷款投放力度。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力争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保持全省前列。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与全国股转系统绿色通道审查机制、全国股转系统与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直联机制优势,加强与沪深交易所的对接,支持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等企业挂牌、上市。

  在加快科创金融发展方面,南京将深入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构建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聚焦创新成果转化,构建产业、科创、人才、天使4大系列基金,推动头部企业、高校院所与风险投资、天使投资深化合作,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重大科技创新及研发项目信贷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等融资产品,进一步丰富信用贷款产品种类,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记者注意到,上月底南京发布了“宁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具有“政策一站汇聚、服务一屏推送、事项一次办理、资金一笔拨付、兑现一网监管”等特色,作为全市惠企服务“总入口”。此次公布的33条政策措施将上线“宁企通”平台,实现政策集成快达、精准推送。今年,南京全市惠企政策都将在该平台上架运行。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