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总额超12亿元 3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2023/02/06 10:50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1月30日-2月5日),江苏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3起。其中,先进制造类6起、医疗健康类5起,本地生活类2起。从城市分布来看,苏州4起、无锡3起、徐州和南京各2起、连云港和南通各1起。已披露的13起投融资事件总额超12亿元,轮次多集中于天使轮、A轮、战略融资轮,3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

  1、吉家宠物(本地生活 宠物服务 2017 江苏-徐州 宠物食品提供商)

  吉家宠物是一家宠物服务商,集宠物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建设于一体,旗下有两大支柱品牌,即主打国民级犬食品品牌疯狂小狗,以及定位中高端的猫粮品牌LEGENDSANDY蓝氏,此外还有美人喵、迈仕、沃爱德等品牌矩阵。近日尤妮佳向江苏吉家战略投资数亿元人民币。

  2、太初电子科技(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19 江苏-无锡 人工智能训练芯片研发生产商)

  太初电子是一家高性能人工智能训练芯片研发生产商,致力于高性能人工智能训练芯片相关的设计、流片与软件生态建设。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聚焦在在云端训练市场的高性能人工智能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完善丰富的芯片产品与系统软件解决方案。近日太初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此次战略融资,将为太初科技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3、聚合新能源(先进制造 智能装备 2015 江苏-苏州 充电产品研发商)

  江苏聚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先进底层充电技术的开发,各类蓄电池快速充电前沿技术的研发和生产, 所研发的智能快速充电器适用于锂电池(组)和各类铅酸电池安全快速充电,开启行业快速充电新纪元。近日聚合新能源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包括苏州资管姑苏人才基金二期、相城金控以及中航联创创投旗下基金。本轮融资将进一步用于公司底层充电技术和动力电池充电产品开发、新能源及航空装备市场拓展。

  4、中润光能(先进制造 新能源 2011 江苏-徐州 太阳能电池科技研发制造商)

  中润光能是一家太阳能电池科技研发制造商,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科技研究、太阳能电池制造、多晶硅片的制造和太阳能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公司产品已导入众多客户,包括晶科能源、隆基绿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等,现已成为电池片全球出货量前四企业。近日中润光能连续完成B轮及Pre-IPO轮融资,两轮融资金额超30亿元,投资方包括国有大型资本、央企基金及市场化知名机构等,久奕投资新能源系列股权基金与中化资本、陕投成长、青岛盈科等新老股东共同参与投资。万创投行担任首席财务顾问。

  5、鸾起科技(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2 江苏-苏州 存储产品测试设备研发销售商)

  鸾起科技是一家存储产品测试设备研发销售商,专注于存储产品测试设备的研发和销售,及提供半导体存储测试服务。致力于为半导体存储产品提供专业且全面的国产测试设备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建立完整清晰的测试标准。近日鸾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云泽资本独家投资,所融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助力鸾起科技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6、暖阳医疗(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 2019 江苏-南通 神经介入器械研发商)

  暖阳医疗聚焦神经介入领域,拥有神经介入出血、缺血和通路丰富产品管线,产品包括血流导向系统、取栓支架、抽吸导管、球囊导管、微导管等。近日,暖阳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匀升投资领投,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南通新源投资、老股东沂景资本、道彤投资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推进神经介入多款核心产品的临床注册,以及已获证产品的商业化。

  7、河络新图(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1 江苏-南京 细胞治疗平台开发商)

  河络新图是一家细胞治疗平台开发商,专注于iPSC定向分化、基因编辑、规模化细胞产品制备及细胞治疗技术开发,开发了通用型细胞治疗平台、血液系统无核细胞制备平台。近日河络新图获得复容投资领投的数干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产品管线研发的进一步推进和新技术平台的搭建。

  8、愚公生物(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1 江苏-连云港 生物医药原料酶及预混试剂研发商)

  愚公生物是一家生物医药原料酶及预混试剂研发商,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与核酸药物生产工具酶,以及相关试剂的研发与生产。致力于为中国生物医学行业提供更多优质、经济、便利的工具酶和原料。近日愚公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企业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和建设符合GMP规范的生物医药原料酶生产车间。

  9、钠科能源(先进制造 新能源 2022 江苏-无锡 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商)

  钠科能源是一家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商,公司致力于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和新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开发及其产业,近日获得天使轮投资。

  10、麦达仕(本地生活 餐饮业 2019 江苏-无锡 西式快餐品牌)

  麦达仕是一家西式快餐品牌,品牌主打各种特色汉堡美食,通过研发将各种汉堡美食的味道做到极致,从而赢得了一大批粉丝的青睐,拥有较高的终端GMV和复购坪效比。旗下其它产品如炸鸡、薯条等也通过优化的研发设计,成为具有特色、受到消费者欢迎的美食。近日麦达仕获得5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金凱基金。

  11、科润新材料(先进制造 新材料 2019 江苏-苏州 全氟离子膜与质子交换膜研发商)

  科润新材料是一家全氟离子膜与质子交换膜研发商,研发制造销售: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钒电池用全氟离子膜、电解用离子膜、PVDF中空纤维膜;全氟磺酸离子交换树脂、工业用聚偏氟乙烯超滤膜组件、污水处理设备;家用超滤净水器、超滤膜滤芯。近日科润新材料完成C轮2.4亿融资。C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北汽产投、未势能源、宇通集团、通用技术资本、架桥资本、盈鼎投资等众多产业投资者及优秀机构投资人联合投资,老股东熔拓资本、四海新材等继续加码投资,经多方共同配合完成科润C轮融资。

  12、仙微视觉(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 2022 江苏-南京 飞秒激光眼科手术设备研发商)

  仙微视觉是一家飞秒激光眼科手术设备研发商,专注于飞秒激光在眼科手术和生物材料加工领域的应用研究,主要从事飞秒激光眼科手术设备、诊断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仙微视觉在南京、武汉设有研发中心,其首个商业化产品——全飞秒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装置源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技术转化。近日仙微视觉完成近五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鼎心资本领投,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跟投,取势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所募资金将用于全飞秒近视矫正手术装置的研发生产和产业化。

  13、左旋星生物(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2 江苏-苏州 细胞基因治疗临床产品及疗法检测服务提供商)

  左旋星是一家细胞及基因治疗临床产品及疗法检测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细胞及基因治疗临床产品及疗法检测与生产服务。公司开发针对细胞治疗平台、病毒载体平台、mRNA疫苗及治疗平台的临床检测服务,并开发质粒及mRNA的GMP级别生产工艺及过程产品质控方法,为加快基因细胞治疗与mRNA药物研发的进程做出贡献。近日左旋星生物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拓展针对细胞基因治疗产品的GMP生产及安全性检测评估平台的升级与扩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