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A股上市公司进入200+时代
2023/02/10 14:09  

  2月10日,裕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裕太微”)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伴随裕太微的鸣锣开市,苏州境内A股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苏州也成为继京、沪、深、杭之后,第五个拥有200家以上境内A股上市公司的城市。

  据了解,裕太微于2007年落户苏州,是国内唯一自主知识产权以太网PHY芯片供应商。裕太微以技术为本,坚持自主研发,实现了车载通讯芯片的量产与认证目标,迅速成为通信芯片产品领域的佼佼者。作为国内实现多速率、多端口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大规模销售领导者及先行者,本次上市对于裕太微而言,象征着一个阶段性的成功,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2019-2021年,裕太微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32.62万元、1295.08万元、2.54亿元,复合增速1287%;扣非净利润分别是-3035.92万元、-4419.36万元、-937.06万元,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43.96%。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为4.0亿元至4.2亿元,较2021年增长57.60%至65.51%;归母股东净利润为-208.92万元至647万元。

  数据显示,从1993年苏州诞生第一家上市公司到2017年数量突破100家苏州用了24年,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开市,资本市场“硬核”时代来临。创新基因雄厚的苏州企业迅速脱颖而出,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中有3家来自苏州,而2019年至2022年的四年间,苏州共有99家企业上市,接近A股“苏州板块”总数的半数,速度令人惊艳。

  截至2022年末,苏州共有科创板上市公司48家,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三,占江苏科创板公司的半壁江山。2022年A股上市的25家苏州企业,实现首发融资超过352亿元,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1.6万亿。从0到1,再到突破200大关——苏州企业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苏州板块”驶入发展快车道。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善鸿表示,苏州在A股市场“200+”,背后折射的是苏州底蕴雄厚的产业基础。苏州的上市公司绝大部分是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201家上市公司当中,有49家、近四分之一是科创板上市公司,可以说科创板的设立为苏州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

  2022年末,苏州出台了面向2023年到2025年的接续政策《苏州市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苏州市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计划》,未来苏州将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作用,优化上市路径,提升服务效率;壮大市场服务机构力量,做大做强本地服务机构,加快资本市场高端服务业集聚苏州。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陈公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