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大队“三个聚焦”护航平安校园
2023/02/10 18:57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遏制涉“学”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师生出行安全,泰兴交警大队紧密结合道路交通特点,立足实际,大力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以赴做好中小学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聚焦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护网

  一是安全监管有力,大队与辖区各学校建立信息互通和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制定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学生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真正落实责任人、明确监管人,全方位、多角度清楚安全隐患。

  二是隐患排查有效,开学前各基层中队都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学校门前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登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三是源头治理有方,组织警力深入学校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摸底排查,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检验条件、无牌无证、无资质以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上路,切实将隐患消除在源头之中。

  聚焦路面管控,筑牢安全通道网

  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强化专项整治,以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为重点,严查车辆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针对学生上放学时段周边交通流量大、车辆违法现象突出等问题,组织警力强化巡查,及时清楚违法占道、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

  三是持续开展“护学岗”,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安排专人指挥车辆行人通行,确保道路有序畅通。

  聚焦教育引导,筑牢安全宣传网

  一是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二是及时劝导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和接送学生家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督促学生和家长时刻守住文明交通底线,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通讯员 叶玮 孔桂萍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