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浪潮下,“千兆城市”怎么建?连云港有经验
2023/02/16 15:38  

  2月15-16日,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论坛发布了我国“千兆城市”最新建设成果,并公布了2022年“千兆城市”名单,共有81个城市上榜(2021年为29个)。其中,江苏有6座城市上榜,分别为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和徐州。

  据了解,以5G和千兆网络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是信息通信网络的演进方向,也是新型基础设施的承载底座。近年来,各地以千兆城市建设为重要抓手,形成了破解难题、共促发展的合力,大大促进了我国双千兆网络的发展。

  论坛中,来自江苏的“千兆城市”代表——连云港分享了自己的建设经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连云港形成了以石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在这一基础上,连云港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双千兆”网络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制定了推进千兆城市建设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出台了支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对企业实施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给予全面的支持,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能。

  截止最新统计,连云港累计开通5G基站7500个,覆盖到重点行政村、旅游景区、核心商圈、交通枢纽等场景,5G通达率达到98%以上,399个老旧小区完成通信改造,千兆网络覆盖率达到154.8%。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