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路上 平安同行” 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在宁举行
2023/02/16 16:58  

  新华日报财经讯 为“呵护”时代见证者和记录者,2月16日,以“新闻路上,平安同行”为主题的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星光计划”公益行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活动向江苏省荣获第32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赠送了专属服务卡。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新东,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庄年其出席仪式并致辞。

  2022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携手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为第32届中国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以及长江韬奋奖的获奖者,提供“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计划”专项保障。据了解,该保障计划充分调研和考量了新闻工作者的行业特点和实际面临风险,将保障范围覆盖其日常采访及乘坐交通工具意外风险。

  周跃敏指出,近年来,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维护新闻采编权益、保障新闻人身心健康作为重要职责,努力为新闻界办实事、做好事。平安爱心保障计划,是对优秀新闻工作者、多年坚守岗位采编骨干的关注和保障,体现了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对此表示感谢。

  顾新东介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始终坚持“凡重大主题必创新”,自2018年起至2022年,集团先后有32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8件,获奖总数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省级党报前列。2022年,集团报送的重大主题报道《号角催征——解码〈新华日报〉老报纸里的百年初心》获得第32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考虑到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的职业特点,我们为大家提供境内紧急救援服务、扩展见义勇为责任,并对执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采访任务并遭受意外的新闻工作者提供高额保障。”庄年其向坚守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祝愿“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顺利实施。

  会上,周跃敏、庄年其一同为第32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代表——新华日报全媒体社会新闻部主任王晓映、新华日报全媒体社会新闻部记者刘春、省广电总台纪录片工作部副主任戴波、省广电总台纪录片工作部编导白谛赠送服务保障卡。王晓映分享了本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作品《号角催征》背后的故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会上,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副总编辑陈晓春代表中心与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签约共建。今后,双方将通过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等一系列共建活动,共同促进党建发展;同时,双方将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和媒体赋能;还将一起打造社区公益阅读项目,将书香传遍社区。

  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等有关单位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摄影 宋斌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