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新春第一课,干货多全实操
2023/02/17 17:06  

  

  新华报业网讯 2月17日上午,距离开课还有半小时,徐春林急匆匆步入了教室,“担心迟到,乘坐了早上7点多的高铁,常州到南京蛮快的。”作为江苏众红生物工程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知产法务部部长,他急需获得知识产权保护、融资实操方面的指导。

  这堂课,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未来之星”企业成长加速营(生物医药专场)的新春第一课,由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主办。“原本计划是30人,没想到报名了60多人。”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晓红说,超过半数企业负责人从苏州、无锡、常州等省内9个城市赶过来,都曾经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参赛选手,企业在不同的阶段遇到了不同的问题。

  南京腾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如今也遇到了新的瓶颈。“我们很困惑,如果要新增造血能力,就需要借助大量资本拓展销售。我们到底要不要这么做?很犹豫。”

  常州漫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君带来两个问题:公司是一个医疗器械平台,除了卖医疗器械,还能做什么?怎么通过股权设计吸引和留住人才?而润原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坤原则问出了很多专精特新企业的心声,即“对于小赛道企业,投资机构如何考虑?因为从退出的角度来看,市潜在市场不够大,不一定能达到机构的期望,那么企业是否要去做横向业务拓展?”

  毅达资本高级合伙人薛轶说,只要企业能突破“卡脖子”技术,无论赛道大小,资本市场都会积极支持。他认为,科创企业一定要大胆投入研发,保持核心竞争力。如果需要拓展业务,可以考虑竞争环境小、具有技术先进性和差异化的渠道,但务必把握好主业方向,不要在发展中偏离轨道。

  据悉,这堂课邀请了5位行业专家,分别来自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证券机构、创投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咨询公司,围绕江苏生物医药发展趋势、知识产权保护、股权融资和资本市场实务、企业管理等主题,为企业答疑解惑。

  张晓红介绍,未来集团将进一步升级生物医药投融资大数据中心,形成垂直于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投资生态圈。不仅如此,还将围绕着江苏重点产业方向、结合行业特点,举办更多投融资路演、产业论坛、企业走访等中小企业服务活动,营造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干事创业的氛围,保护其积极性,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