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大队“四强化”筑牢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2023/02/17 20:22  

  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根基,泰兴市交警大队以“四强化”全面提升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筑牢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分析研判,确保责任落实

  大队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和春季各类违法行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分析交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警力部署,切实做好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处置。

  同时要求全体人员要紧盯“减量控大”目标任务,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将“减量控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及单位,对安全管理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对车辆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病车”上路;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坚持“不留死角”、“不漏一处”的原则,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排查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并将排查的隐患建立台账,主动与党委政府对接、协调进行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违法查处

  结合“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科学安排警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检查相结合,做到“见车必查、见违必纠”,持续对城乡结合部、农村的酒驾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对涉嫌酒驾的驾驶人及时做好取证,依法进行处罚,坚决做到“零容忍”。

  强化宣传工作,提高安全意识

  围绕学生交通安全,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图片、展板的形式在课堂上进行剖析,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同时组织民警走进社区、村庄,以面对面聊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结合实际案例讲解闯红灯、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他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害驾驶行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徐建明 毛建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