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财经年会 · 春之约|红网技术:聚焦数据要素主赛道,让数据发挥业务价值
2023/02/18 20:24  

  数字经济浪潮下,数据成为“第五生产要素”,在推动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南京有这么一家企业,它洞悉金融等众多行业客户快速变化的数据需求,自主研发并提供了覆盖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数据治理、分析应用等全流程企业数据产品解决方案,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行业数据管理基础软件提供商。2月18日,在新华日报社主办的首届江苏财经年会上,该公司总经理陈军获评“2022江苏财经人物”。让我们跟随新华日报财经走近这家软企。

  细节决定成败 品质成就红网

  实时处理性能较现有系统大幅提升,交易数据实时处理能力扩展达50万笔/秒以上(上线首日交易数据处理峰值达15.4万笔/秒);总体消息处理能力可达每秒千万级,计算时延大幅降低……随着证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交易模式日益丰富、投资者结构日趋复杂,这只是以“数据让监管更加智慧”为宗旨的上交所第四代交易监管系统的一隅,而研发这些功能和应用的就是江苏红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红网技术”)。

  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走进红网技术位于南京的的总部,记者看到,办公室内灯火通明,一位位程序员正在为各自的项目忙碌着。总经理陈军介绍,近年来,公司注重细节的把握,秉持“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的宗旨,专注于为金融等行业提供基于云原生的数据中台技术和产品服务,通过“数据+平台+算法”实现金融等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深度结合业务场景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全面推动行业智能化升级。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市场竞争中,产品品质才是王道。红网技术将品质意识贯穿产品研发设计的每一个环节。截至目前,公司旗下软件产品均通过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安全与性能测试,广泛应用于金融等领域,受到了上交所等单位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三等奖和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二等奖和三等奖等权威奖项。公司服务了30多家大型金融集团,各类产品纷纷在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上交所、深交所、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金融行业客户成功落地。

  重研发重人才 荣誉照耀红网

  数据管理领域,许多产品和服务很容易被同行“跟进”和“模仿”。“我们在技术上的研发投入是实实在在的,每年投入达2000—300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20%,这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来说已经很高,我们认为只有做有门槛的东西,才能真真形成自己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陈军说。

  “人才”作为企业的中流砥柱,是企业的发展命脉。红网技术所有员工中,本科以上学历超95%,为不断提高公司广大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该公司不仅鼓励员工完成继续教育,经常开展各大技术学术活动促进交流,还不断提高员工的待遇,从而让他们可以全身心投入研发,并及时解决产品在项目运用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陈军表示。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经过10余年的发展,红网技术已在大数据技术研究、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运维等领域掌握核心技术,拥有150多个软件著作权证书和13件产品认证,获得大数据类发明专利13件,先后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江苏省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瞪羚企业并通过CMMI5、ISO9001/27001等资质认证,种种荣誉,让红网技术在国内数据管理行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聚焦金融赛道 数据驱动未来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行业数据产品的国产化,从产品性能到产品稳定性,从风险控制到产品服务,都需要高标准、严要求。陈军介绍,金融企业多年来信息化的粗放式发展,使得目前金融企业普遍存在数据孤岛问题,系统垂直建设、“烟囱”林立,导致数据共享非常困难。既有数据本身的重复和数据平台的重复开发,同时也带来数据重复的存储,造成企业资源和成本的浪费。

  为此,红网技术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流批一体数据融合平台、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用户行为分析平台、数字门户等产品以元数据管理和标准管理为基础,构建多领域包括质量、标准、安全、资源(成本)的核心解决方案和技术能力,帮助客户打通内、外部数据与业务双向交流鸿沟,构建全域、可复用的数据资产中心,提供业务化、服务化、端到端的数据服务能力中心,创新性的提出治理引擎,为企业各业务条线提供干净、智慧的数据资产和和高效、易用的数据服务能力。

  近年来,我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一名在数据产业一线工作多年的民营企业家,对此我深有体会。十年来,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数据产业创新发展的巨大变迁,也深感新时期科技企业新的发展机遇正在到来。”陈军表示。

  面向正在开启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的背后,数据将成为驱动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也将给红网技术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陈军说,下一步,该公司将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继续聚焦主赛道,把主业做强、把创新做实,打造开放创新企业生态,瞄准数据产业前沿实现突破,以优良的产品助力金融客户业务快速增长,加速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