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8起投融资金额超20亿 生物医药领域领衔
2023/02/20 14:45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2月13—2月19日),江苏创投界共发生投融资事件8起。其中,医疗健康3起,先进制造2起,企业服务2起,物流业1起。8起投融资金额超20亿,其中1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从地域分布来看,苏州6起,南京和无锡各1起。

  1、奥世莱(先进制造 工业4.0 2018 无锡 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研发商)

  奥世莱是一家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研发商,公司所生产的运动控制器(M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现场总线模块、远程IO、驱动产品及自动化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过程控制和运动控制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近日,奥世莱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脉尊资本独家投资,助力中国工控产品国产化替代。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张、销售网络搭建等业务用途。

  2、祥中科技(企业服务 其他企业服务 2022 苏州 快速检测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商)

  祥中科技是一家快速检测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商,致力于快速、高效检测技术产品研发与生产,主要围绕生物医学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分析等领域,开展样本预处理自动化设备与试剂、便携式质谱仪、全自动可视化芯片检测系统等新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近日,祥中科技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和(江苏南京)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

  3、芯合半导体(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1 苏州 半导体键合材料供应商)

  芯合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键合材料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用于金线、银线、铜线的全系列陶瓷劈刀,可向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芯片封装键合材料解决方案。近日,芯合半导体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浙商创投参投。

  4、闻泰医药(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1 苏州 慢性代谢性疾病治疗药物研发商)

  闻泰医药是一家慢性代谢性疾病治疗药物研发商,该公司利用对代谢类靶点作用机制、GPCR蛋白结构的深刻理解开发具有优势或有差异化的减肥新药。近日,闻泰医药完成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多个创新药,特别是小分子口服GLP-1R激动剂药物的临床试验、注册申报,以及进行代谢领域的新管线拓展和布局。

  5、东揽智能(企业服务 前沿技术 2020 江苏-南京 深度学习算法场景化应用技术研发商)

  东揽智能是一家深度学习算法场景化应用技术研发商,是专注于深度学习算法场景化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成立以来,东揽凭借自主的“算法+软件+硬件”的全栈能力,在交通行业完成了智慧高速、智慧隧道、全息路口、车路协同、智慧巡检、智慧园区等全场景智慧化解决方案,在江苏、浙江、广西、甘肃、河北等地均有落地应用。近日,东揽智能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时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增加研发投入、扩大团队规模和升级营销体系。

  6、星济生物(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0 苏州 抗感染大分子药物开发商)

  星济生物是一家抗感染大分子药物开发商,致力于开发抗感染大分子药物,目前有6个研发管线,涉及革兰阳性菌、革兰阴性菌、真菌和病毒,近期2个管线的创新药将递交IND并于本年度内启动临床研究。近日,星济生物完成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公司创始投资者复健资本新药基金领投,老股东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继续跟投,苏州太浩、深圳前海利元和上海蓝梦等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7、明澈生物(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 2021苏州 眼部微型创新器械研发商)

  明澈科技是一家眼部微型创新器械研发商,聚焦眼科微创式治疗和监测创新器械,搭建 MIGS、传感器、微针给药系统及近场控制等技术平台,形成了以微创青光眼引流管(MIGS)为核心,以传感器平台、微针给药平台及磁控手术机器人平台等眼部微型器械的多产品线布局。聚焦于开发first in class创新产品,自主研发微创青光眼引流管。近日,明澈生物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开拓致道基金、乾融资本领投,海达投资跟投,毓见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8、派迅智能(物流 仓储服务 2014 苏州 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

  派迅智能是一家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智能制造,以技术创新与服务为核心,引领工业互联。派迅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涵盖智能仓储设备、智能物流设备、工业软件、物联终端设备以及系统总集成,涉及3C、汽车、军工电子、家电等业务领域。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投资基金领投,中信建投资本、银杏谷资本跟投,本轮融资由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技术研发、全球化市场拓展与布局、供应链能力提升及组织架构建设等方面。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