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首季“开门红”融资对接会顺利召开!达成重大项目意向融资106亿元!
2023/02/21 10:38  

  2月20日,宿迁市召开2023年金融保障重大项目推进暨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系列活动——首季“开门红”融资对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大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冬梅、人行宿迁中心支行行长周杨强、宿迁银保监分局局长王春平及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市内外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近百家招商在谈、签约拟建及在建扩建等重大产业项目代表、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银保监分局3家金融管理部门会同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3家重大项目主管部门,创新“3+3”重大项目融资服务机制,建立“1+N+1”重大项目融资服务模式,即陆续开展“1”场首季“开门红”融资对接会、“N”个系列专场金融服务活动、“1”场对接服务成效展示活动,有效搭建融资对接平台,推介银行、保险、投资、证券等各类机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强化金融支撑保障,以项目落地持续筑牢稳增长根基,以产业发展强力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在活动自主洽谈及对接阶段,市内外银行、保险、投资等近40家金融机构开展“金融集市”宣传,会场搭建10余个自主洽谈区域,推介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各县区重大项目代表,现场咨询、比选方案、洽谈合作,气氛热烈、互动充分。

  在活动融资对接及签约阶段,张明康讲话指出,要健全机制,强化金融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重大项目清单推送机制,建立“部门协同、县区联动、金融机构互动”的工作模式,开展需求梳理、推送、督导、回访等全流程、全方位的跟踪服务,着力提升项目融资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抢抓机遇,增强金融供给,各金融机构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聚焦省市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领域,用好用足政策资源,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力做大融资总量,全面提升项目融资的便利度和覆盖面。要拓宽渠道,优化金融服务,紧扣项目融资需求,积极组织市内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参与融资对接活动,广泛邀请市外投资基金、融资租赁等机构参与,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包装、加强沟通对接,切实提高项目融资的可得性和成功率。

  会上,宿豫区、宿城区分别推介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凯盛新材料、润泽新材料等3家重大产业项目代表介绍项目融资需求,江苏银行、毅达资本等5家金融机构推介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本次活动梳理推送招商洽谈、签约拟建、在建扩建重大产业项目及重点基础设施项目71个、金融需求288亿元。

  活动达成重大项目意向融资106亿元,现场进行了整区授信、单体授信、股权投资、融资租赁、保险保障等多种类型的合作签约。宿豫区、宿城区分别与国开行、工商银行等银行机构进行整体意向授信签约,市科技企业孵化园等项目分别与市内外政策性银行进行意向授信签约,国望高科等项目分别与市内大中型商业银行进行意向授信签约,三元轮胎等项目分别与投资、保险机构进行意向合作签约。

  下一步,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相关工作部署,深化“3+3”重大项目融资服务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分领域、分层级的系列专场融资对接活动,共同推动重大项目融资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重大项目建设注入金融“活水”,为地方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增添金融活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