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货运市场加速回暖 中小货主信心提振
2023/02/23 11:29  

  经济复苏,春潮涌动。入春以来,各地都在全力以赴稳农业抓生产促消费,到处勃勃生机。物流运输作为经济社会运行发展的参考,是观察当下经济形势的一个重要窗口。目前货运业开始回暖了吗?货主们对今年业务发展信心如何?近日,数字货运平台满帮集团面向广大货主发起《2023年货运行业信心调研》(以下简称《调研》),结果显示,截至2月15日,85%的货主已经接到了生产/运货订单,有74%的货主表示对2023年的行业发展有信心,近五成的货主预计2023年的业务量将会有小幅以上的增长,公路货运市场活力开始逐步释放。

  货运市场的回暖,背后是生产、消费需求在持续释放。《调研》结果显示,有近三成的货主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一直在不间断地找车发货。同时,货运物流的快速恢复,也标志着经济内循环的逐步畅通。东部、中部、西部等区域间的联动也更加频繁。根据数字货运平台满帮集团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1日-2月15日,全国发货量最多的省份分别为山东、江苏、广东、浙江、河南。

  上海的胡老板是一家钢材运输企业的负责人,业务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等地,开年以来业务量正在逐步恢复。他表示,“春节期间就陆陆续续地通过满帮平台寻求运力,为各地的工程项目运送钢材。1月到现在,公司的业务量已经比去年有了小幅提升,预计今年全年业务量将会有30%—50%的上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4.7%,随着各项政策的优化调整,新订单数量稳步提升、供应链上下游将快速复苏,接下来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将有大幅回升,中小货运企业对行业的发展信心也将进一步增强。满帮此次《调研》的数据结果也印证了这点,49%的货主认为2023年的业务量会有增长,其中近三成货主预计涨幅将超过20%,更有32%的货主计划扩大规模。在细分调研中,入行时间在3年以内的货主超过一半都对今年的发展抱有很大信心,入行超过5年的老货主们也有约37%的人认为今年情况会好过去年。

  订单源源不断,车轮滚滚向前。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进一步稳定畅通,让货运企业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经济的增长也有了更多的蓬勃动力。当然,货运物流业的加快恢复离不开政策持续发力。有报告显示,2022年以来公路货运市场政策环境持续改善,企业获得感有所加强。

  政策持续向好,平台企业也为中小货主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据了解,满帮集团为中小货主提供了精细化的运输管理系统,可以追踪货物轨迹、线上结算对账流水,全面助力中小货主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还提供了涵盖货损、延误等全方位的货物保障。

  春意盎然,信心满满。此次《调研》中,中小货主们所反馈出的信心提振,投射出货运市场加速回暖的信号。货车跑起来,企业转起来,相信货运物流也将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而放量增长。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