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推出二十条举措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2023/02/24 14:55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联社”)印发《关于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二十条专项举措,进一步细化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促进金融服务质量双提升。

  《通知》包括6个方面、20条具体举措,涉及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支持服务重点、加快有效金融创新、提升服务支撑能力、高效落实纾困政策、强化风险管控措施等各项工作。

  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方面,省联社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2023年全行业新增投放各项贷款超3000亿元,全年增幅达到12%,其中投放实体贷款占比超过90%;要求各农商行坚守“两小”市场定位,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净增2500亿元以上;重点走访辖内个体工商户、规上企业、“苏创融”名单内客户等重点客群,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实施“富农易贷”提升行动,确保全行业用信户数增长10%以上,用信余额突破1000亿元。

  在优化支持服务重点方面,省联社将出台《全省农商行支持乡村建设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农商行积极推广“乡村建设贷”“强农先行贷”“兴村强体贷”等产品;重点支持江苏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造业贷款余额净增不低于700亿元,余额突破6900亿元;聚焦全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全年全行业新增科技型企业贷款200亿元,至年末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不低于1500亿元;推动全省乡村旅游产业贷款新增投放60亿元,整体规模达到400亿元以上,“乡旅E贷”力争总额突破100亿元;开发推广“外贸贷”“信保贷”等特色产品,支持外贸实现稳中提质;参与本地“苏新消费”购物节、“水韵江苏”文旅消费季、新能源汽车推广、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等系列促消费重大活动,支持消费加快恢复;落实好“金融十六条”,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优化农户“进城入镇”居住、新市民首套住房金融服务。

  在加快有效金融创新方面,省联社将从三季度起推动普惠展业平台一期项目上线试点,加快释放全行业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推进“苏农云”大数据的有效应用,支持各农商行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评级、授信,提升乡村振兴数字金融服务功能。

  在提升服务支撑能力方面,省联社将扩大“农商·苏服办”成效,推动140项政务通办事项扩展至270项,将服务功能延伸至农村金融服务站、手机银行;深化与省人社厅“总对总”合作,推动人社“就近办”服务全面落地。

  在高效落实纾困政策方面,省联社将加快推进总规模100亿元的“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增产增效;要求各农商行主动申请、用好、用足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等政策性资金,加大对制造业、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

  在强化风险管控措施方面,省联社将优化尽职免责机制,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重点行业的不良贷款容忍度,减轻信贷人员投放压力和负担;加大“小微贷”“苏科贷”“苏农贷”和“环保贷”等省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项下子产品,“微企易贷”“惠农快贷”等专项产品的投放力度,扩大风险缓释渠道;加大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密切关注房地产、“两高一剩”、融资平台等领域风险,降低不良资产规模。

  下阶段,江苏省联社将引领全省农商行继续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和普惠金融排头兵的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服务方式,及时跟踪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做深、做细、做实各类金融纾困服务,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金融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