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9起投融资超5亿元 先进制造领域领衔
2023/02/27 15:10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2月20—2月26日),江苏创投界共发生投融资事件9起。其中,医疗健康2起,先进制造7起。9起投融资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其中1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从地域分布来看,苏州5起、南京3起、南通1起。

  1、迅芯微电子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13江苏-苏州集成电路及软硬件系统提供商

  迅芯微电子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

  迅芯微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及软硬件系统提供商,致力于超高速数据转换器芯片、高速串并/并串转换芯片以及微波单片集成电路领域,为用户提供超高速数模混合电路芯片等产品。近日迅芯微电子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新微资本、金浦新潮、优利德等,老股东中鑫资本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主要为引进战略投资方,以强化供应链上下游的业务合作,并组建本土化团队,实现产品系列化,同时开发具有应用前景的新产品。

  2、索迩电子

  先进制造可穿戴设备2020江苏-苏州触觉反馈及屏幕发声技术研发商

  索迩电子获近亿元A轮融资

  索迩电子是一家触觉反馈及屏幕发声技术研发商,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一家能够为跨行业客户提供覆盖硬件设计、软件、算法以及SDK/API程序开源等完整服务的产品解决方案商。近日索迩获得建银国际领投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基础底层技术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开发、市场拓展和团队扩充。

  3、天创机器人

  先进制造机器人2011江苏-南京工业级运维机器人生产商

  天创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

  天创机器人是一家工业级运维机器人生产商,提供基于机器人和AI智能应用产品的多场景智能运维设备和服务,主要客户包括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市政、轨交、医疗、石化、矿产等有智能运维需求的B端客户。近日,天创机器人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仅对老股东开放,由毅达资本和凯风创投联合完成。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复杂环境下能源装备运维机器人产品线的完善和迭代。

  4、培风图南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1江苏-苏州国产EDA软件开发商

  培风图南完成新一轮融资

  培风图南是一家国产EDA软件开发商,为晶圆厂提供生产制造全流程EDA软件及工艺研发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核心团队由拥有20年以上的半导体行业经验的一线晶圆厂高管以及国内最早从事此类软件研发的技术先驱组成。近日培风图南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605万人民币增至约657.61万人民币,增幅约8.7%。

  5、卓镱辉

  先进制造电子设备2021江苏-苏州超快激光器产品研发生产商

  卓镱辉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卓镱辉是一家超快激光器产品研发生产商,主要面向精密制造、半导体、医疗器械、通讯传感等行业,提供高功率高能量飞秒激光器、高精度飞秒加工服务,以及定制光电模块等其他光电产品。近日卓镱辉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国发创投领投,苏州高新跟投,老股东清源投资、苏高新金控集团旗下中小管理基金继续加注。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生产线,加速激光器批量化、规模化生产,并加大对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的投资,扩大场地规模,同时扩充团队规模。

  6、大佑科技

  先进制造家用电器2021江苏-南京蒸汽全屋清洁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佑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大佑科技是一家蒸汽全屋清洁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无线蒸汽清洁机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蒸汽全屋清洁解决方案。团队曾于2020年在小米在线商店上,推出了Dayoo蒸汽清洁器,在2022年推出模块化无线蒸汽清洁机。近日大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中资本,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无线蒸汽清洁机研发和生产、市场拓展及团队建设。

  7、嘉兆电子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18江苏-南通集成电路晶圆测试服务商

  嘉兆电子获得战略投资

  嘉兆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晶圆测试服务商,专注于半导体服务领域,致力于Nor Flash芯片的晶圆量产测试开发业务。嘉兆电子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力合金融领投,南通科创跟投,老股东毅达资本、邦明资本追加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高端测试产线搭建及高端实验室建设。

  8、雾联医疗

  医疗健康医疗器械2015江苏-苏州呼吸系统医疗保健器械研发商

  雾联医疗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雾联医疗是一家呼吸系统医疗保健器械研发商,利用纳米级雾化微孔技术,确保药物和颗粒动力效率平稳,为用户提供雾化治疗服务。产品包含雾化器系列、储雾罐系列、体温量测系列、智能呼吸训练器等,同时提供OEM及ODM服务。近日雾联医疗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容川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雾联医疗加速雾化给药器械等创新产品研发。

  9、药捷安康

  医疗健康生物技术和制药2014江苏-南京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商

  药捷安康完成2.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药捷安康是一家创新型小分子新药研发公司,主要开发针对未被满足临床需求且差异化明显的创新药物。在研新药品种覆盖肿瘤、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将针对这些疾病领域深耕不辍,持续创新,致力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公司。近日药捷安康完成2.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鑫投资领投,三一创新投资、国联金投启源、南京江北国资、中银资本、百益德投资、瑞桐创投、敦行资本跟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