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又有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03/03 15:57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南京市3 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截至2022年底,南京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1家、绿色园区3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以及省级绿色工厂37家。

  据南京市工信局介绍,为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工信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及专家评审,工信部将拟确定的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予以公示。其中,南京市 3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和创维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国电南瑞成立于2001年,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以能源电力智能化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9年起,国电南瑞着手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通过一年多的筹建与管理设计, 2021年完成能源管理体系建立。公司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升级污染物治理设施,降低废水、废气排放,优化用能结构,推广清洁可再生能源替代,有效提升企业在污染治理、能源消耗等方面的管理水平。

  艾欧史密斯产品跨家用、商用两大领域,2022 年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净水机品类销售额市场占有率持续领跑行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史密斯中国工厂着眼家用电器本身消耗能源产生的排放和其生产、回收过程中直接、间接产生的排放,对整个产业链进行绿色化、低碳化改革。目前,艾欧史密斯中国工厂投资超1800万实施发泡工艺改造,每年减少HCFC(氢氯氟烃)排放约248.9吨。

  创维电器围绕“健康、节能、智能”三个方向,累计获得 233项国家专利。在环境管理方面,严格把关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包装物流等各个环节;在能源使用方面,优先使用绿色清洁能源,2016年启动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在产品研发方面,注重打造生态设计产品,一级能效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攀升,多款产品入选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公示名单。

  据介绍,今年南京将进一步拓展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覆盖面,重点支持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加大对省级绿色工厂的支持,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