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融这一周|金融“活水”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3/13 15:37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3月6日—3月12日),省内多地围绕资本市场、农业等领域开展活动。以“聚力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金融专场活动在苏州举行,“金色梦想·扬帆启航”资本市场论坛在扬州举行,淮安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1、南京

  3月9日,南京茂莱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成为今年南京首家上市公司。

  茂莱光学主要从事精密光学器件、光学镜头和光学系统的研发设计及产业化,产品广泛应用于第三代半导体、生命科学、航空航天等领域。截至目前,南京共有上市企业156家,江宁区境内外上市企业已达47家,其中科创板企业达7家。

  2、苏州

  近日,以“聚力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金融专场活动在苏州举行。活动中,苏州市知识产权金融实验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信知贷”正式发布并举行合作签约,15家银行分别与28家生物医药企业签署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协议,为企业授信4.48亿元。

  3、无锡

  3月10日,太湖湾科创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上,太湖湾科创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计划提到,三年内太湖湾科创城将实施“五倍增”计划,到2025年科技型企业、有效期内高企均破千家;引进高层次人才破万人;新增科创载体投用破百万平方米。

  4、常州

  3月10日,常州跨境电商峰会在常州国家高新区举行,活动中9个项目签约。

  常州市于2020年5月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并依托常州综合保税区搭建了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创成江苏省首批跨境电商产业园,集聚36家跨境电商企业。2022年,常州跨境电商通关达4.2万票,增长超过200%。

  5、泰州

  近日,泰州市国资委、市城投集团联合举办“2023·城投高质量融合发展推介会”,多家金融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参会。

  推介会公布了泰州市城投集团全年43项投资项目,76亿元投资计划,4宗地块合计约800亩土地上市计划,发布了全年380亿元融资安排。

  6、镇江

  3月9日,镇江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立足自身特点和资源禀赋,在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强化科技装备支撑、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

  7、扬州

  3月9日,“金色梦想·扬帆启航”资本市场论坛在扬州举行。

  截至目前,扬州全市现有上市公司24家,其中境内17家,境外7家,现有“新三板”挂牌公司34家,拟上市企业18家,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百余家,其中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40家。

  8、南通

  3月7日,南通市崇川区企业上市“资本直通车”首场培训举行。

  目前崇川区共有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上市挂牌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累计融资350多亿,A股市值近1400亿元。去年以来,崇川区政府出台上市苗圃培育计划,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目前已有重点拟上市企业9家。

  9、淮安

  近日,淮安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提到,各融资担保公司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快代偿处置,增强担保能力。各银行机构要加强与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信息共享,风险共担,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淮安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融资担保公司的监管,促进行业规范经营,指导融资担保公司完善尽职免责等内控机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发展。

  10、盐城

  日前,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盐城市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申报指南》明确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项资金支持的范围,分别从支持对象、支持条件、申报材料和政策咨询4个要素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专项资金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对符合要求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最低1万、最高40万的专项资金支持。

  11、宿迁

  近日,据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显示,今年1月末,全市银行机构重大项目中长期贷款余额突破1500亿元,比年初增加147.44亿元,增长10.86%,净增量历史性突破一百亿元、同比多增近60亿元,增速达到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的3倍。

  12、徐州

  3月8日,徐州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会上强调,要围绕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聚焦工程机械“一号产业”,加大核心零部件、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力度。强化龙头引领,在新材料、安全应急、高端纺织、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领域深入研究、精准出击,在延链补链壮链强链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以大项目带动要素集聚、支撑产业集群发展。

  13、连云港

  日前,连云港市举办主题为“新外贸、新动能、新机遇”的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峰会。

  据悉,2022年全市跨境电商纳入海关统计的交易额4.4亿元,实现翻番,全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约36亿元,同比增长16%,跨境电商经营主体超过5100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