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教育系统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交流活动在江科大举办
2023/03/15 17:37  

  为进一步加大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力度,推动扩面、提质、增效,分层分类织牢女职工权益保障的“防护网”,切实把康乃馨服务品牌做实做优,让更多女职工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爱,3月14日,由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工会承办的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现场交流会暨“岁月如织 丝韵流芳”蚕桑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镇江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金茜、副部长肖慧,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副主席李伟娟、仇爱华,江科大工会常务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李明睿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市教育系统30余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潘锦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及女职工工作特点和服务面向,认为建好康乃馨服务站是工会女职工组织担当作为、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女职工的需要,在当下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希望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带领女职工建功立业;健全维权机制,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开展精准服务,倾情帮助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巩固女职工组织基础。

  金茜指出,镇江市总工会在全市实施了以维护女职工健康和特殊权益为重点的康乃馨服务计划,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服务女职工特殊权益和现实需求行之有效的方法和路径,努力将女职工康乃馨服务平台打造成为保障女职工全周期健康、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的工作品牌,为女职工就近就便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展现了工会力量,进一步架设了工会及其女职工组织与女职工的连心桥,形成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她指出,江科大立足女职工现实需求,有机融合便民服务与赋能成长的探索和做法“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值得学习和推广。

  黄勇希望市教育系统内各级各类学校主动作为,加强领导,统筹推进,高标准建成服务站,以女职工康乃馨服务为重点,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为载体,切实关爱特殊群体,做女职工权益的“代言人”、身心健康的“营养师”、贴心服务的“娘家人”,着力打造一支人格健全、心理健康、品格高尚的新时代女教师队伍,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巾帼动能。

  近日刚刚被评为镇江市首批市级示范点的江科大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在建站之初即做实全校女职工真实意愿及需求摸排,充分回应学校广大女职工的关切和诉求,具有24小时全天候开放和智慧管理特色,努力打造家的温馨,普惠全校女教职工。服务站在按照省总工会要求打造“六有”阵地,实施“四项”服务,形成“三亮”规范,设置休息哺乳区、咨询服务区、宣传教育区、阅读提升区,实施思想政治引领、阅读提升关爱、生殖健康关爱、心理健康关爱、维权保障关爱的同时,还进一步延伸拓展服务范围,加载女职工赋能成长内容,涵括职业成长领域,更将生活美学纳入视野,包含美食、美形、美体、美家、美艺等内容,倡导“审美创新、立德树人”理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帮助广大女职工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以更美好的身心状态享受工作和生活。

  在当天下午的交流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与镇江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金茜共同为江科大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市级示范点揭牌。

  江科大工会常务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李明睿作建站工作经验介绍,围绕“严格开展对标对表,全面落实上级建站工作要求”、“紧贴职工实际需求,积极拓展服务内容赋能成长”、“立足共性急难愁盼,24小时全天候开放智慧模式”、“强化保障持续发力,力求形成全周期健康服务链”四个方面进行了建站情况汇报,获得了来自全市教育系统各高校、中小学的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们的由衷点赞。大家经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交流心得、活动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展了建站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女职工特殊权益和全周期健康保障服务的信心和决心。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应丹勤交流了建站工作打算和计划。

  “听蚕桑故事,体验手作丝绵”、“缫彩色蚕茧,制作胸针团扇”、“穿经典旗袍,打卡最美身影”、“品桑叶茶汤,共叙美好情谊”……活动现场对一体式服务站空间进行了灵活布置,分区域提供传统文化和生活美学现场体验。来自该校生物技术学院的副教授闻燕博士向现场与会者充分展示了学校“船舶、蚕桑、海洋”三大特色之一的“蚕桑”传统文化魅力。剥茧、煮茧、缫丝、开绵、编制,亲手将一根根晶莹剔透的蚕丝通过传统工艺手法变成精美的文创作品,现场参与者在时光中拾取非遗文化温暖的光芒,感受到了守护传统文化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树立了文化自信,丰富了未来建设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的视角,深感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文/张亮 图/刘凯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