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大队“四到位”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交通安全宣传
2023/03/16 10:29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连日来,泰兴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四个重点群体,做到“四到位”全面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交通安全宣传攻势,为辖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校学生宣传到位,以开课宣讲为主

  民警积极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上交通安全课等,采用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讲解实例、展示丰富的图片,从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车、乘车等基本常识入手,为学生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培养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增强学生安全出行意识。

  重点车辆驾驶员宣传到位,以专题教育为主

  组织民警定期到客运、危化品运输等运输企业,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强化车辆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

  结合实际,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教育广大驾驶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理念,坚决抵制酒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摈弃交通陋习,做到驾车不抢道、不强行、不任性,文明安全出行。

  交通违法人宣传到位,处罚教育相结合为主

  民警在路面执勤、事故处理工作中,通过现场纠正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当事人展开宣传教育,当面指出违法当事人违反交通法规的事实过程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等。

  在单位窗口服务大厅、事故处理窗口,摆放涉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宣传展板,让前来办事及接受违法处理的群众接受交通安全宣传再教育。

  老年交通参与者宣传到位,以面对面宣传为主

  组织民警到社区、公园老年人聚集地开展面对面的宣传。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形式,用浅而易懂的通俗语言,告诉老年人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在不同的环境中如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提醒他们在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少走交通拥挤的路段,并随时注意来往车辆,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安全过马路,切实引导老年人对安全出行的深刻认识,教育他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遵守交规的必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徐建明 毛建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