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种地的农机居然有这么多!
2023/03/20 15:16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南京市浦口区举办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示范县创建特色农机展示推介活动,国内数十家农机生产企业的各式农机具集中亮相,专业农机技术人员现场向群众展示新型农机工具使用操作,特色农机具在浦口市民中心广场的集中亮相,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纷纷驻足围观。

  在展示现场记者看到,履带式撒肥机,可在斜坡、湿地等特殊场所工作,同时清除果树下的杂草;装有自动巡航系统的洋马乘坐式高速插秧机,只需一人操控,就能实现插秧施肥同步进行;如儿童滑板车的开沟机,一壶柴油,可以持续工作一小时,在一些大型机械到达不了的地方游刃有余……

  展台中间,一台T50大型农业植保无人机,吸引了观展群众的目光。厂家技术人员介绍,得益于双重雾化喷洒系统,该产品载重大、喷洒流量大,同时满足旱田、果树等大水量作业需求,500亩地一天就浇完了。现场询价了解情况的农户很多,南京福联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乃兵告诉记者,“这几年,合作社大大小小各类农机设备买了几十台,今天他来现场再看一看,选一选”。

  活动现场,除了农机展示,一些新型农艺技术也“争奇斗艳”。一款白色的机器里,叶菜就靠着一点点基质就长得生机勃勃。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款栽种机,放在阳台上就能种出各种叶菜,播种后,一次性注入营养液和水,就能坐等收获了。此外,可根据顾客需求定制大小,有单层的有多层的,基本上是‘傻瓜式’种植,非常方便。目前该款栽种机被许多学校采购,作为教具使用,受到学生和老师的欢迎。”

  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农业装备科科长陆羿介绍,自入选全省首批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区以来,该区围绕创建中心工作,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充分支持,2022年乡村振兴考核农业机械化水平指标市对区考核中得分第一。截至目前,该区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72.31%,其中,设施农业机械化水平64.98%,畜牧养殖机械化水平85.31%,渔业机械化水平74.37%,果茶桑生产机械化水平68.45%,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水平68.44%。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高金军 徐硬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