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力争今年实现5家企业上市挂牌
2023/03/27 21:46  

  新华报业网讯 3月27日,记者从扬州市金融监管工作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扬州将力争实现5家企业上市挂牌。到“十四五”末,扬州A股上市企业数将在现有17家基础上发展到40家。

  资本市场是否发达,资本要素是否活跃,是检验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近几年的蓄力布局,今年初扬州上市工作呈现“六连红”新气象。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宁说,扬州要继续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带来的发行上市条件更加多元包容的机遇,努力实现新增上市挂牌企业5家的目标任务。实施资本市场“金扬帆”行动,强化与证监部门、交易所互动,广泛开展资本市场联盟、融资路演、上市专题培训系列活动,指导后备企业精准匹配上市板块,全面提速上市进程。加强对上市公司及上市后备企业宣传和培训,切实提升企业了解资本、运用资本、驾驭资本的能力。支持上市公司采取增发、配股、可转债、发行优先股、可转换债券、公司债券、REITs等方式,扩大再融资规模。引导上市公司结合地方产业集群特点,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和关键环节,通过并购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形式延伸产业链,推动企业或项目落户扬州,实现转型发展、做大做强。

  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数据显示,2022年,扬州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93.04亿元,同比增长6.1%。全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173.69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9030亿元、81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13.8%。金融业税收38.2亿元,同比增长14.6%。制造业、普惠小微、绿色贷款余额等同比增速远超全部贷款增速。基建领域、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全省第一。持续释放LPR改革潜力,推动金融机构向实体企业让利,一般贷款、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降至历史最低,分别为4.8%、4.9%,为市场主体减少利息支出近20亿元。

  李宁表示,今年,扬州提出贷款余额将突破9000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分别增长20%、15%的工作目标。截至2月末,全市贷款余额已达8802.5亿元。

  金融改革创新是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年,扬州还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通过科技革新、产品创新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加精准金融服务。构建扬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涵盖各融资环节的网上融资对接全流程服务体系,完善财政贴息、风险补偿、政策担保、专项服务等政策性服务功能,全年融资撮合授信300亿元以上。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杨金轩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