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发布2022年报 多项业务继续领跑行业
2023/03/31 15:39  

  新华报业网讯 3月30日,中信证券发布了2022年报。当期,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51.09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213.17亿元。全年,公司多项业务继续领跑行业。

  具体来看,在境内股权融资方面,去年中信证券完成了A股主承销项目166单,主承销规模3763.17亿元(现金类及资产类),同比增长13.38%,市场份额22.31%,位居市场第一。随着注册制改革推进,公司完成IPO项目58单,主承销规模人民币1498.32亿元,市场份额25.53%,排名市场第一;再融资项目108单,主承销规模人民币2264.85亿元,市场份额20.60%,排名市场第一。公司债务融资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共承销债券3555只,排名同业第一。承销规模合计人民币15785.81亿元,同比增长0.93%,占全市场承销总规模的6.32%,排名市场第一。

  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公司私募产品保有规模约人民币1800亿元;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人民币1733亿元,排名行业第一。保险代理销售业务正式上线,成为业内首家且唯一获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法人持证、网点登记”创新试点公司。公司及中信证券(山东)、中信证券华南代理股票基金交易总额人民币36.2万亿元,经纪业务收入排名保持行业第一。固定收益业务方面,公司利率产品销售规模保持同业第一。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合计人民币14177.92亿元,资管新规下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不包括养老业务、公募大集合产品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市场份额约16.13%,排名行业第一。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证券总资产规模达13083亿元,同比增长2.32%;归母净资产达2531亿元,同比增长21.01%。

  据介绍,2022年中信证券践行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在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和国家经济转型中的引导作用,有力的促进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共同实现。公司MSCI ESG评级达到BBB级,CDP气候变化问卷评级为B级,穆迪ESG评级提升至CIS-2中性。

  中信证券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卓越、共享”的核心价值观,落实“助力资本市场功能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展使命,以上述高质量发展成果为基础,持续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