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江苏新增16家A股公司 7家公司总市值超千亿元
2023/03/31 16:29  

  新华报业网讯 截至2023年3月31日,江苏共有境内上市公司651家,包括上交所主板211家、科创板98家,深交所主板131家、创业板178家、北交所33家。截至2023年3月31日,江苏A股总市值为6.91万亿元,占全国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93.44万亿元)相应总量的7.4%。

  2023年一季度江苏上市企业

  2023年一季度,江苏新增上市公司16家,分别为:日联科技、未来电器、苏能股份、联合水务、宿迁联盛、通达海、百甲科技、明阳科技、茂莱光学、润普食品、扬州金泉、裕太微、格力博、保丽洁、欧福蛋业、迅安科技。从地域分布来看,苏州5家,南京、常州、徐州、宿迁各2家,无锡、扬州、连云港各1家。

  2023年第一季度江苏A股表现较为稳定,整体呈现小幅上涨的走势。截至2023年3月底,江苏A股平均涨幅约为4.41%,其中制造业、医药生物、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总市值超过千亿元的企业有7家,分别为:恒瑞医药(2731.49亿元)、洋河股份(2493.46亿元)、药明康德(2339.16亿元)、国电南瑞(1814.88亿元)、天台光能(1132.04亿元)、华泰证券(1072.16亿元)、江苏银行(1036.8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3月31日,日联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152.38元/股,发行市盈率267.32倍,创下了今年以来全国新股上市发行市盈率最高纪录。上市首日,该公司开盘一度涨57.57%。本次IPO,日联科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达30.25亿元,将用于X射线源产业化建设项目、重庆X射线检测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一季度业绩预告方面,天合光能公告称,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亿元到18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同比增加139.31%到231.35%。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天合光能表示,得益于光伏的爆发式需求,公司业绩保持着高速增长。

  此外,*ST科林将成为江苏2023年首只退市股票。*ST科林于3月17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从3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4月17日。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A股实施全面注册制,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的速度及节奏明显加快。“全面注册制意味着‘宽进宽出、优胜劣汰’常态化,有利于增加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国CFO百人论坛理事、高级经济师邓之东表示。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实施,资本市场将能够更充分地发挥资源配置功能,将更多资源向符合国家战略的产业、科技产业、新兴产业集中,更好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资本市场对成长型、创新型企业的服务功能也将进一步提升。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