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院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3/05/16 18:49  

  5月16日,由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职业教育活动周——“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冠军、江苏大工匠——来自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智能装备学院高级工程师宋彪老师作了“勇担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的主题宣讲,江苏海院师生线下330人、线上1500余人共同聆听。

  在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宋彪以大赛所有项目最高分捧回被称为“金牌中的金牌”的阿尔伯特•维达大奖,实现了我国选手参赛以来历史性重大突破。近年来,他先后被授予江苏大工匠、江苏省政府一等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最美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报告会上,宋彪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选择技能、钻研技艺、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技能成功之路,回顾了自己骄人成绩和精彩时刻。从世界冠军到专业教师,宋彪表示,不论是什么身份,“工匠精神”总是贯穿始终。他坚持要让工匠精神渗入每件产品、每道工序。在他看来,“工匠精神”不仅要求刻苦钻研,一丝不苟,更是需要做好日常每一件小事,并且坚守到最后。此时,距离宋彪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已经过去了六年。当年那个站在世界技能巅峰,大喊着“中国!中国!中国”的自信男孩儿,已经成为了沉稳的“技能前辈”,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所有师生:拥有精湛的技能,一样可以让生命熠熠生辉。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宣讲报告会让江苏海院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宋彪结合自身技能成才经历讲述的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无不对全院师生产生了巨大的激励作用,更加坚定了广大学子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信心与决心。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技能领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矢志报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锲而不舍、勇于争先的奋斗精神,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扎根一线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在全院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朱孔阳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