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开放江苏省范围内100家劳动者港湾服务高考考生家长
2019/06/06 17:04  建设银行  
 牵动万千家庭的2019年高考适逢端午假期,建设银行开放江苏省范围内100家劳动者港湾,分时段服务高考。考生家长可提前查询孩子考点附近劳动者港湾的具体地点和服务时间,当孩子高考奋战时,陪考的家长们可以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平缓紧张的心情,在凉爽的空间里“陪伴”孩子一起奋斗。

贴心的关爱

据往年相关报道,有的马虎考生紧张到漏带证件或文具;有的考生因没有计算好路程时间导致迟到;有的家长因为炎热的天气或过分紧张导致晕倒……

建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以往类似的高考突发状况,6月7—9日该行在江苏省范围内,筛选考点附近的劳动者港湾,分时段开放资源,提供免费的乘凉休憩、免费饮水、免费充电、免费便民服务箱等服务,邀请考生家长来坐坐,互相交流,缓解紧张的心情。同时,此次开放的劳动者港湾均贴心地配备了2B铅笔、橡皮、水性笔、笔袋等文具,较为快速地解决“马大哈”考生的燃眉之急。

营造“暖心窝”

劳动者港湾建设是建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是配套全行“三大战略”推出的服务民生又一重大举措,鲜明诠释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服务对象主要包括三类:一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二是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三是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包括现(退)役军人。

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根据总行统一部署,2018年8月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在网点开辟出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配备较为齐全的便民设施,使广大劳动者能够拥有“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等一系列惠民服务的便利场所。目前,建行江苏省分行900多家营业网点、建行苏州分行205家营业网点已全部完成建设工作,共配备2万余项设施及服务,网均超25项,实现“城市全覆盖,服务无间隙,标准全统一,用心做公益”的目标。所有网点均可提供休息、饮水、WIFI、充电、公众教育等服务,其中设置卫生间、配备微波炉、急救箱、雨伞、轮椅、书籍的网点超过了50%,部分网点还增配了婴儿车、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服务设施。

                                 王颖 苏宣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