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雷!新城控股董事长涉嫌猥亵幼女,3.8万A股股民“埋单”
2019/07/03 17:54  浑水调研  

  据新民晚报消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界面新闻,上海公安方面回复称,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涉嫌猥亵女童属实。公开资料显示,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为王振华。

  五星级酒店内猥亵幼女

  据新民晚报,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据最新消息,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岁,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

  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7月3日下午,上海公安方面回复界面称,王某涉嫌猥亵女童属实。

  胡润百亿富豪

  王振华今年58岁,曾任江苏新城董事长。现任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新城悦非执行董事。

  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王振华父子身价达到230亿元,排在第133位。截至目前,新城控股总市值达到接近1000亿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王振华通过实际控制的富域发展集团公司持有新城控股61.06%股份,换算下来,其身价肯定更高。

  新城控股年报显示,王振华热心公益,先后多次带队赴云贵地区调研扶贫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王振华的社会职务很多,除了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还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并在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上海市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等担任一定职位,获得过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以及江苏省、上海市不少荣誉。

  2016年1月22日,新城控股曾公告,王振华因个人原因,接受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调查。彼时,公告中并未披露王振华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最高获刑几年?

  刑法第二百三七规定了强制猥亵、侮辱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根据媒体公布的信息,王振华猥亵幼女的地点位于五星级酒店内,应该不是聚众或是在公告场所。也就意味着,如果最终罪名坐实,王振华最高刑期为五年。

  不过无论最终刑期如何,只有罪名属实,王振华就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新城会受何影响?

  受王振华事件影响,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7月3日收跌近24%,市值蒸发超过134亿港元。同时,该公司相关之2023年到期的美元债也创出有史以来最高跌幅。

  

  

  由于消息公开时,A股已经收盘,新城控股暂未受到影响,7月3日当天还以3.79%涨幅收盘。

  近几年,新城股东在地产领域狂飙突击,目前已经是行业TOP10。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41.33亿元,同比增长33.58%;归母净利润104.91亿,同比增长74%,扣非净利润75.97亿,同比增长51.87%。

  业绩的增长液带动股价上涨,今年以来,新城控股股价已经翻倍。不过可以预见的是,7月4日开盘之后,新城股价会是什么景象。

  截至今年一季末,新城控股股东总数为38415户,近4万股民或为王振华做出的烂事买单。

  针对王振华猥亵幼女事件,目前新城控股还未有任何公告,公司官网也一度打不开,公司预留的公开电话也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文章转自自媒体浑水调研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