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长等人被终身禁业后,这家村镇银行再被罚45万,占其净资产5.5%
2019/09/24 18:18  江苏金融观察  

  继此前3名员工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后,江苏张家港渝农商村镇银行再度迎来公司层面的处罚。

  9月23日,江苏银保监局官网发布罚单,因“员工违法发放贷款,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苏州银保监分局决定对张家港渝农商村镇银行罚款45万元。

  

  该行此次受罚背后,还是原一、二把手以及客户经理卷入两宗违法发放贷款罪,涉案金额合计达到1400万元。上个月,江苏金融观察曾就此事做过详细调查:

  内外勾结违法放贷1700万,这家村镇银行自上而下三人被终身禁业

  。

  45万元的罚款金额,在苏州银保监分局今年的处罚记录中,已经可以排到第2位。对于近年来家底走弱的张家港渝农商村镇银行来说,也是一笔不轻的负担。

  根据该行的母公司——重庆农商行的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张家港渝农商村镇银行的总资产为3.71亿元,净资产为1.23亿元,当年亏损2665.04万元。

  到了2018年中,该行的总资产降为2.98亿元,净资产降至0.82亿元,上半年亏损幅度扩大至6006.07万元。

  半年时间,净资产萎缩了1/3,降速之快让人瞠目。如果按2018年中的数据计算,45万元的罚金,竟然占到其净资产的5.5%。

  作为重庆农商行远跨千里设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张家港渝农商村镇银行近年来在经营方面,大幅落后于相对欠发达地区的“同门师弟”。

  

  (数据来源:重庆农商行A股招股书)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12家重庆农商行控股村镇银行中,2018年上半年张家港渝农商村镇银行的亏损金额高居首位,其一家亏损的金额就占了12家之和的58.8%;其净资产排名也由2017年底的第5位,降至2018年中的倒数第3位。

  经营失常的根本原因,当然是内控管理不严滋生的不良贷款。江苏金融观察此前不完全统计,仅2013年至2015年期间,该行至少已有80多笔贷款逾期,涉案本金累计就超过了5亿元。

  相信经过苏州银保监分局此次的系列罚单,会让张家港渝农商村镇银行乃至即将登陆A股的重庆农商行引起足够的警醒和思考:外来的和尚怎样才能念好本地的经?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