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金融政策落地,扬州助企纾困再“加码”
2022/04/24 18:40  

  新华日报财经讯 日前,记者从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该局联合扬州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扬州监管分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金融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助力扬州市各类市场主体度过难关,打出金融措施“组合拳”。

  《措施》从财政税费支持、金融服务保障、清费减负等方面提出加强金融服务的10条一揽子金融措施,构建起“1+N”全方位政策扶持体系。《措施》提出,将引导银行机构向上再争取不少于100亿元小微企业信贷规模,推动地方法人银行单列80亿元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做大总量,为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措施》提出,将给予服务业企业经营贷款贴息支持,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体娱乐、会展旅游、仓储运输等服务业小微企业,在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向银行机构申请并取得的新增流动资金贷款,按1%年化利率给予4个月的贷款贴息,企业可享受贴息的贷款银行不限、笔数不限,单户最高可享受贴息的贷款本金1000万元,最高可获得财政贴息3万多元。

  当前,仓储物流业也是纾困解难焦点。《措施》提出,要保障重点群体信贷服务,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和群体渡过难关。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以来,受疫情持续冲击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扬州市中小微企业以及接触性服务业生产经营相对困难。本月,扬州已先后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补充意见》两份政策文件。本次《措施》的精准扶持,将进一步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振市场信心。

  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宁表示,将引导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企业,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对货车司机、快递员及志愿者等疫情保障的重点人员,引导银行和保险机构提供不同的金融帮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杨金轩

标签:扬州市;地方金融;金融措施
责编:李建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