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启航!“南京—太仓—海防—胡志明”集装箱外贸航线正式开通
2022/07/13 14: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3日,江苏远洋“远诚”轮在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801泊位缓缓驶离,标志着“南京—太仓—海防—胡志明”东南亚集装箱外贸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江苏省港口集团深化一体化港航融合,打造“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运输体系,助力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此次“南京—太仓—海防—胡志明”外贸航线的顺利开通,是江苏省港口集团整合内部港航资源,汇聚各方支持,加速推进区域航运物流要素集聚,提升区域集装箱航运物流资源配置能力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和南京、太仓集装箱“双枢纽港”建设以及江苏港航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外贸航线南京至海防需5天,南京至胡志明要7天,航线班期密度为每周一班,能够为广大外贸客户提供中国南京到越南胡志明的直航航班,能够有效解决南京及周边区域面向越泰等主要贸易区域直航舱位不足的短板,同时也为江苏经济腹地客户又搭建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出海大通道,满足广大外贸企业的运输需求,极大降低客户物流成本,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贸易增长。

  江苏省港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牢记港航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积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不断提升江苏港口枢纽功能和港航服务能级,努力成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军和长江物流体系高质量供给的主力军,更好地服务促进扬子江城市群乃至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南京作为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长江三角洲唯一的特大城市和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重要门户城市,一直是省港口集团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近年来,省港口集团将不断汇智蓄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南京港江海联运枢纽港建设,以更大作为服务支撑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